close

第六章---

 

 

 

[!織雪!妳一定得幫我!我不想給光崇添麻煩…]

 

曙光請求著織雪

 

眼眶裡是淚水

 

織雪的藍色眼睛映著她的倒影

 

她懂得

 

懂愛上巫醫的痛

 

可是這裡她必須冷漠點

 

[如果妳不想給他添麻煩,一開始就不該這樣]

 

織雪讓自己的聲音呈現冰冷

 

但有破綻

 

曙光看見了

 

[可是…]

 

[我在想,月光部落會原諒你們,因為你們本來就是伴侶,有小貓很正常]

 

織雪提出一番理論

 

曙光天藍色的眼睛眨著

 

[可是…]

 

她又說了一次

 

織雪抬起頭

 

[我說真的]

 

[我希望保有小貓,這是我的孩子,可是…]

 

曙光說出第三次"可是"

 

淚水也掉了下來

 

織雪用淺紫色的尾巴輕拍她的背

 

[妳太激動了…]

 

織雪皺起眉頭

 

[這樣吧,妳就搬進育兒室,貓后有保密小貓生父的權利,不是嗎?]

 

曙光拭去臉上淚痕

 

惆悵地看著織雪

 

[妳真的要幫我?]

 

織雪用力的點頭

 

[!]

 

曙光笑了

 

[謝謝妳!織雪!]

 

織雪淺淺笑著

 

也許曙光永遠都不會知道

 

織雪幫忙她的原因

 

如果她跟鴉翅藏的好的話

 

織雪想到這會是他們共同的祕密

 

就甜甜地笑起來

 

這時

 

外頭傳來天空驚恐的喊叫聲

 

[巫醫!?有巫醫在嗎?音流要生了!]

 

織雪聞聲

 

立刻叼起藥草來到育兒室

 

她看見妹妹痛苦的咬牙苦撐

 

心裡就一陣痛

 

[別緊張,我會幫妳]

 

鴉翅沉著的聲音給了織雪鼓勵

 

她輕輕點了個頭

 

[覆盆子葉呢!?]

 

光崇從暗處出現

 

斯聲吼道

 

[現在還不需要覆盆子葉,先給我茴香]

 

鴉翅遞給音流一根橡樹枝

 

[咬著,小戰士]

 

音流勉強的張開眼睛

 

用力咬住樹枝

 

一陣猛然的陣痛讓音流又再次闔上眼

 

血開始流出

 

織雪知道這是什麼

 

[鴉翅!鴉翅!!她不會死,對不對!?]

 

織雪看到這一幕

 

緊張的搖著鴉翅

 

[夠了,織雪]

 

鴉翅回看她一眼

 

[妳不想要她死,是吧,那我們就要盡全力讓她脫離險境]

 

織雪點點頭

 

忍著淚水快速的分配藥草

 

[,一隻灰藍色的小公貓!]

 

光崇的眼睛裡露出熱切

 

[他好漂亮]

 

織雪看了他的姪子一眼

 

就趕緊專注在工作上

 

鈴月這時也探頭過來

 

卻被鴉翅發現

 

[走開!鈴月]

 

鈴月抱怨著

 

[至少讓我看一下嘛!]

 

[別干擾我們就對了]

 

織雪揀出幾片覆盆子葉

 

交給光崇

 

另一隻雪白色的母貓又滾出

 

卷縮著的小身軀讓她看起來像顆雪球

 

最後

 

是一隻淺銀色的公貓

 

和一隻金橙色的虎斑母貓

 

看到她的姪子女都平安出生

 

織雪暫時鬆了一口氣

 

[蜂翼!]

 

光崇朝著窩外大喊

 

很快的

 

蜂翼金黃色的身影就在育兒室門口

 

[小貓出生了?]

 

織雪點點頭

 

他快步走進來

 

看著他與伴侶的小貓

 

[這隻灰藍色的小公貓,叫小灰吧]

 

他喵嗚一聲

 

雙掌捧起一隻雪色的母貓

 

[這隻叫小翎,因為她像雪白色的翎羽一樣…]

 

[給我一隻取名吧!]

 

織雪一時興起

 

也想幫妹妹的小貓取名

 

[]

 

蜂翼把一隻金橙色的母貓推給她

 

織雪欣賞著她身上亮橘色的虎斑紋

 

[她就叫小琴吧]

 

[那這隻叫小銀…]

 

音流吃力地起身

 

並為她的小貓取名

 

[音流,妳需要休息,躺下吧]

 

織雪不捨的喵聲說

 

石星走進育兒室

 

確定音流的小貓平安無事後

 

就走到營地西方

 

穩當的站在烏雲石上

 

灰色的斑駁岩石看起來屹立不搖

 

[各位雨族貓,今天傍晚音流的小貓出生了,他們分別是小灰,小翎,小銀跟小琴]

 

蜂翼高興地抬起尾巴

 

一旁的貓兒都為他祝賀

 

[還有]

 

石星打斷

 

[小落,小熾,請上前]

 

一隻白色的虎斑公貓匆忙往前

 

火紅色的嬌小母貓也跟在哥哥後面

 

[小落,你願意遵守戰士守則,並學習成為一個好戰士像你父母嗎?]

 

石星淡淡的說

 

[我願意!石星!]

 

小落翠綠色的眼睛閃閃發光

 

裡頭滿是熱情

 

[那我在這裡以月光部落賜與我的能力給予你名號,小落,在你得到新名號之前,你的名號改叫落掌,你的導師就是你的父親]

 

一隻淺綠色的公貓拖著他長長的毛髮

 

輕輕的碰過兒子的鼻頭

 

[小熾,妳願意跟隨偉大戰士的腳步,忠誠於妳的部族,犧牲生命為了族貓嗎?]

 

母貓豎起全身的紅色毛皮

 

此時的她像一團小火焰

 

她尖聲答腔

 

[我願意效忠部族!]

 

[那妳的名號將是熾掌,妳的導師是甜翅,甜翅,妳是個好戰士,希望妳能把妳忠於戰士守則的精神傳達給這位見習生]

 

一隻桃色的母貓輕盈的走出

 

與她的第一個見習生接觸

 

熾掌粉色的鼻頭磨蹭過導師的肩

 

[最後,鈴月跟我討論過後,決定鳩掌的導師改成我,我會親自監督他完成戰士的學業]

 

石星瞇起黑色的眼珠看向灰色見習生

 

鳩掌面無表情

 

只是默默往前走

 

就像剛剛落掌跟熾掌做的那樣

 

輕碰過石星的鼻頭就草草了事

 

-------------------------------

 

光崇從一堆楓紅色的落葉上滑下

 

織雪也站在頂端

 

身體微微的壓低

 

準備一躍而下

 

[呀呼!]

 

光崇像一團毛球一樣滾下去

 

一片楓葉落在他鼻尖

 

讓他打了個噴嚏

 

[你該不會感冒吧?]

 

織雪跳下

 

關心的問薑黃色巫醫

 

光崇甩甩那身點綴著金色斑點的毛髮

 

[沒事,不過我覺得這一片楓葉,似乎是月光部落在暗示些什麼]

 

織雪沉思一下

 

[怎麼說?]

 

[那楓葉上有銀白交雜的紋路]

 

光崇把腳掌輕放在落葉的葉脈上

 

織雪驚呼

 

[好美的花紋!]

 

[可是這代表什麼]

 

光崇閉上眼

 

彷彿在傾聽些什麼

 

[祂們說,有隻銀白相間的貓兒會是聆聽新預言的最佳貓選]

 

[而且這隻貓就在雨族,是預言的後代]

 

織雪也聽到了

 

祖靈的低語在安排下一位將寫下輝煌歷史的巫醫

 

[銀白相間預言的後代是指音流那一窩小貓嗎?]

 

織雪問光崇

 

[我覺得是小銀,他是銀白色的]

 

光崇細細低語

 

織雪也提出自己的意見

 

[可是,我覺得是小翎]

 

這時

 

一個沉重的聲音在他們身後出現

 

[你們要找銀白色的貓幹嘛不去冰族附近找?那裏一堆]

 

織雪往後看

 

看到一隻有著厚重白毛的貓用黑色的眼睛瞪著他們

 

[你是?]

 

織雪一臉疑惑

 

光崇卻笑了起來

 

[哈哈哈!鴉翅,你怎麼搞的這副狼狽樣啊!?]

 

[鴉翅?]

 

織雪先是驚訝的看著導師

 

最後也跟著光崇大笑

 

[還不是冰族領地在北邊,入冬的快,我一過去已經下起綿綿白雪,哪像這裡,你們還有興致玩落葉堆]

 

鴉翅嘶聲抱怨

 

織雪淺笑一下

 

[好啦,我們要預言要解讀了,就先回去找石星吧!]

 

-----------------------------------

 

一彎半月掛在天際

 

織雪像前幾天的午後那樣

 

滑過清涼的溪水

 

後面則是光崇跟鴉翅

 

他們跟冰族的巫醫之一-鷺羽可聊得起勁

 

織雪淺色的身影悄悄來到流光身邊

 

觀察著她

 

流光的身體很明顯瘦了下來

 

臉色卻是哀傷而憔悴的

 

[妳怎麼會變成這樣?]

 

織雪故作驚訝

 

用關心的語氣問好

 

流光緩緩眨著銀色的眼睛

 

[織雪,…]

 

她一陣嗚咽

 

織雪用尾巴輕拍她的背

 

[織雪,我說了,我們還是好朋友,對不對?]

 

織雪用力的點頭

 

[妳放心,我會陪妳一起面對]

 

[我生下鷺羽的孩子了,兩隻小母貓]

 

流光猛然抽一口氣

 

好像這樣就能讓眼淚不要一直掉

 

[族貓都嫌棄他們,說他們是混血貓,還說我破壞了巫醫守則,就該離開夜族…]

 

織雪靜靜聽著流光說話

 

銀灰色母貓語氣放軟

 

[可是我是真正的夜族貓就算我母親一開始不是夜族貓,可是我的心向著夜族,我是夜族的巫醫,我不會離開]

 

[兩隻小貓?]

 

織雪圓瞪著眼睛

 

[一隻叫小龍,用銀族勇猛的戰士龍翼的名字命名,另一隻叫小曦]

 

流光綻放笑容

 

那臉龐發出母愛的光芒

 

[那我也跟妳說一個我的秘密]

 

織雪學著流光微微地笑起來

 

[我好像,很喜歡鴉翅欸]

 

流光錯愣地看著朋友

 

[妳說妳的導師?]

 

織雪又是一陣猛然點頭

 

[而且他救過我,有一次我去採集藥草,遇上銀族的突襲隊,是他救了我…]

 

織雪用爪子劃地

 

[我們這一代巫醫好像全亂了]

 

流光喵嗚一聲

 

[有伴侶的有伴侶,有小貓的有小貓,跨族戀的跨族戀]

 

她皺了下眉

 

[,還真亂]

 

[!織雪,流光,去集會了!]

 

織雪和流光互看一眼

 

趕緊起身

 

-------------------------------

 

[前幾天,蘋光接收到一個預言]

 

草翅溫和看著她的見習生

 

[夢裡有血,尖叫聲,卻都點綴著星點和月光,還有片米色的天幕蓋住她,最後有一隻巨鷹叼走了那片天幕]

 

[她一定嚇壞了]

 

灰影瞇起她銀色的眼睛

 

[年紀輕輕,就收到這樣的預言夢]

 

[是的]

 

草翅不安的說

 

[所以我才想與大家討論]

 

光崇舉起尾巴

 

[我也收到個預兆,有次我跟織雪在玩落葉堆時,一片有著銀白色紋路的楓葉正好落在我的鼻尖]

 

[我也看到了,那是月光部落的預兆,我聽的到]

 

織雪磨蹭著腳掌

 

[暗舞不是落敗了嗎?還是這次是更難對付的敵人?]

 

她小聲地發問

 

[那預兆是指,銀白相間的預言後代,會是聆聽新預言的最佳貓選]

 

鴉翅補充

 

流光眨眨銀色眼睛

 

[我想,我們還是先跟祖靈溝通,看能不能從祂們那裏找到什麼線索?]

 

眾巫醫全都同意了

 

一群貓兒漫步到一座池子旁

 

那是月光池

 

月光粼粼的波折讓她顯得耀眼

 

織雪把鼻尖輕抵在池水上

 

陷入夢境

 

[織雪!]

 

暗紫色母貓來到織雪身邊

 

[夜月,祢們給的預言是?]

 

織雪直接切入主題

 

夜月黑色的眼珠閃過不安

 

[楓葉的預兆很明顯吧?你們的猜測是對的,只是那隻貓你們要自己去確定]

 

織雪似懂非懂的點頭

 

[不過,就算錯了,時間也會把真正的貓引導到巫醫的路上]

 

夜月笑了笑

 

[不要害怕,我們會陪著你們度過最難捱的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玥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