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章---

 

 

 

織雪愉快地走著

 

暖和的陽光灑在她淺紫色的毛髮上

 

好像給她的身影多添了一抹粉色

 

[新葉季快到了]

 

鴉翅黑色的眼珠閃閃發亮

 

織雪點點頭

 

[代表會有更多小貓出生]

 

她喵聲道

 

鴉翅搖搖尾巴

 

[妳會想要小貓嗎?妳自己的]

 

織雪疑惑了一下

 

但很快地回答

 

[我怎麼會?我是巫醫,有伴侶就不對了…]

 

鴉翅的眼裡閃過悲哀

 

織雪趕緊接下一句

 

[不過,跟你在一起我沒後悔過]

 

[是還沒吧?]

 

他暴躁的踱步

 

織雪開口想留住他

 

鴉翅卻狠狠地打斷她想說的

 

[我知道妳會後悔,因為妳打破了巫醫守則,我們都一樣!]

 

織雪低下頭看著腳掌

 

輕輕地走過去

 

把頭放在他的頸部

 

[我不後悔,你是明智的巫醫,我唯一要後悔的只是我配不配得上你]

 

鴉翅放鬆緊繃的肌肉

 

[妳說真的?]

 

織雪用力吸了口氣

 

感受著伴侶獨特的氣息

 

[真的,而且我很愛你,無論世界怎麼變]

 

鴉翅閉上眼

 

[是我不對,我不該懷疑這段感情]

 

織雪這時低聲說

 

[我看到音流的小貓,我也很想擁有,可是我看到流光孩子的下場,我就沒有關係了,我不想要我們的孩子承受那樣的歧視]

 

鴉翅皺起眉

 

[流光怎麼了?]

 

織雪愣了下

 

彷彿在猶豫要不要說出口

 

她還是說了

 

[流光跟冰族的鷺羽有了小貓,都是母的,叫小龍跟小曦]

 

鴉翅震驚地看著她

 

[真的?那我贊成妳的觀點,這樣我們的小貓一定會飽受歧視]

 

織雪想著

 

我還是跟鴉翅在一起

 

可是我不要有小貓

 

這樣

 

至少能減輕一些罪惡感嗎?

 

--------------------------

 

藤星坐在營地入口等珊心回來

 

她和春藤池去監督絨掌的戰士測驗

 

要是她通過了

 

晚點就能幫她舉行儀式

 

[妳一直待在這,會感冒的]

 

石步喵聲說

 

然後刁了隻肥美的雪兔給她

 

成為伴侶後

 

石步無微不至的照顧她

 

讓她能專心思考族裡的事

 

[藤星!珊心她們回來了!]

 

綿掌跌跌撞撞的從入口走進來

 

興奮的大叫

 

[我當上見習生後第一次看到的戰士儀式!]

 

藤星努力憋笑

 

她想起見習生時她和雨滴光也是這樣

 

一點小事就能高興起來

 

現在似乎很難

 

[好吧,我們的主角呢?]

 

絨掌雪白色的長毛出現在珊心身後

 

[我準備好了,藤星]

 

水藍色的眼睛滿是期待

 

藤星走到空地中央

 

開口大喊

 

[請所有能在冰上行走的成年貓兒到這裡集合!]

 

族貓都從窩裡探頭出來

 

然後慢慢地移動

 

[我們將在這裡見證一位見習生的升遷,絨掌已經具備戰士該有的技能,也證明她的忠誠]

 

[絨掌,妳願意完全效忠冰族,遵守戰士守則,保護及防衛這個部族,即使付出生命?]

 

絨掌努力讓自己有個戰士的樣子

 

大聲地回答

 

[我願意]

 

[那我在這裡用月光部落的力量,給予妳戰士名號,絨掌,從現在起,妳的名字叫做絨雲,月光部落以妳的忠誠為榮]

 

絨雲輕舔族長的肩膀

 

藤星也回應她

 

[依照祖靈的規矩,絨雲要為我們守夜到第一絲曙光浮現,讓族貓安心入睡,但我們要先一起享用晚餐來慶祝新戰士的誕生!]

 

白色戰士抬起胸膛接受族貓的祝賀

 

蓰兒用欣喜的目光看著她一手帶大的小母貓

 

像是一位真正的母親

 

絨雲迅速叼起一隻小松鴉

 

走到蓰兒身邊一起享用

 

順便分享她的喜悅

 

迷宮本來正梳洗他灰黑色的毛皮

 

突然起身走向絨雲

 

[恭喜妳了]

 

絨雲綻放燦爛的笑容

 

[謝謝你,也祝你早日收見習生]

 

迷宮的臉突然微微泛紅

 

絨雲看見這幕

 

趕緊默默地低頭咀嚼

 

一旁的蓰兒則笑了出來

 

狂虧著被她視為真正女兒的小母貓

 

藤星頗有興味地看著這兩隻年輕戰士

 

[年輕真好?]

 

石步撕咬一口雪兔

 

藤星發出不滿的呼嚕聲

 

[我還沒那麼老]

 

石步只是笑笑

 

[我讓妳的心融化過一次,現在可以再來一次]

 

藤星聳聳肩

 

繼續低頭猛吃她的魚

 

--------------------------------------

 

[瞧瞧你們!毛髮亂成這樣]

 

月愁梳洗著她小貓的毛髮

 

小羽不耐煩的掙開

 

[我自己可以啦!]

 

月愁只好不情願地放開女兒

 

[出去吧,要換我們了]

 

小紫用鼻頭指指外面

 

外頭有四位新晉升的戰士

 

分別是松葉沙,炎斑,冬羽跟鴉雲

 

小羽率先領頭走出去

 

小夏緊跟在後面

 

小紫則是殿後

 

璃星溫和的地看著他們

 

[小羽,小紫,小夏,請上前,你們已經陪伴我們六個月,是接受戰士訓練的時候了]

 

小羽因為知道自己會是第一個

 

所以往前跨了幾步

 

[小羽,在妳完成戰士的學業前,妳的名字改成羽掌,妳的導師是飛藤]

 

一位四肢修長的白毛戰士走過頭

 

溫柔的觸過她的鼻頭

 

[小紫,妳的名字改為紫掌,妳的導師會是午心]

 

紫掌沉著的走上前

 

和她的導師碰過鼻頭

 

[小夏,你的名號改成夏掌,你的導師是冬落]

 

一隻俏麗的湛藍色母貓冷冷地從貓群中走出

 

夏掌不禁顫抖

 

他知道冬落是位嚴師

 

冬落輕碰他的鼻頭

 

對他低語

 

[別擔心,小戰士,你也許是軟弱,但我會盡我的全力去指導你]

 

夏掌點點頭

 

[羽掌!紫掌!夏掌!羽掌!紫掌!夏掌!]

 

三姊弟互看一眼

 

互相笑著

 

溪掌踩著輕快的腳步走過來

 

[原來你們也有當上見習生的一天]

 

紫掌瞇起眼睛

 

狠狠看向銀藍色母貓

 

[你這是什麼意思?]

 

羽掌用尾巴輕輕點了下她的背

 

暗示她別激動

 

紫掌放下一身豎起的毛髮

 

用警告的眼光看著溪掌

 

[來吧,我和鴿掌給你們鋪床了]

 

淡棕色的公貓走過來

 

臉上掛著燦爛的笑

 

[錢鼠掌,謝謝你]

 

羽掌對他致謝

 

錢鼠掌只是輕聳肩

 

[這是我們該做的]

 

鴿掌走過來和夏掌磨蹭臉頰

 

[!我們真的都當上見習生了!]

 

[是呀!]

 

夏掌愉快地和好友交談

 

好像又回到育兒室裡似的

 

--------------------------

 

葉斑和白栗,玟心

 

隨著新葉季的腳步搬進育兒室

 

曙光的三隻小貓也出生了

 

分別取名為小光,小玥和小焰

 

是在紀念光崇,烈焰

 

可是織雪不明白小玥的名字是要紀念誰

 

所以她跑到育兒室想問出原因

 

曙光聽了

 

笑了笑

 

[小玥的名字是在紀念我姊姊,我還沒滿六個月時就沒看過她了,聽說她被送到別的部族去了]

 

織雪點點頭

 

她無法想像沒有音流的日子

 

更不懂曙光和烈焰對於手足離開他們的想法

 

玟心在一旁打著盹

 

曙光靜靜看著她父親的另一個伴侶

 

織雪悄悄在她耳邊問

 

[妳不會對你們的私生子的身分感到困擾嗎?]

 

曙光彈彈耳朵

 

[並不會,我相信我爸媽是真心相愛,這就沒問題]

 

水藍色的眼睛閃著堅定

 

織雪想了下

 

[真的是只要相愛,就沒錯嗎?就算違背了什麼東西也一樣嗎…?]

 

曙光不解地看著她

 

[怎麼突然問這個?]

 

織雪結結巴巴的回答

 

[只是好奇以前打破守則的戰士和巫醫的下場]

 

奶油色母貓嘆口氣

 

[這種事情,你去問長老搞不好他們都比我清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玥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