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七章---

 

 

 

小翎緩緩睜開眼睛

 

看著這個新奇的世界

 

她抽抽鼻子

 

聞到一股露水與晨曦混雜的清新味道

 

[小翎!]

 

一隻灰藍色的公貓硬是把她拉起來

 

[妳怎麼這麼慢才睜開眼睛啊?]

 

[睜開眼睛?]

 

她問

 

[,我叫小灰,是妳的哥哥,我們還有一個弟弟和一個妹妹]

 

[所以我可以叫你哥哥喔?]

 

小翎微微偏頭

 

這時一隻銀色的腳掌輕放在她頭上

 

[小寶貝,妳也醒了?]

 

一隻銀灰色的母貓看著他們

 

小灰快步走過去她身邊

 

依偎在母貓懷裡

 

[妳是?]

 

小翎喵聲問

 

[我叫音流,是你們的母親,蜂翼是你們的父親]

 

自稱音流的母貓輕聲回復

 

[那是小銀跟小琴,也許妳們會想去巫醫窩找我的姐姐?]

 

音流銀色的尾巴指向一旁的銀白色小貓

 

和淺橙色的母貓

 

[妳的姊姊是誰?]

 

小翎抽動下耳朵

 

[她的姐姐是巫醫,而且就在你們面前]

 

小翎跟小灰轉過身

 

一隻淺紫色的母貓微微笑

 

看著他們

 

[,小戰士們,我叫織雪]

 

[當初是她接生你們的]

 

音流接話

 

[這裡是…?]

 

小琴張開眼睛

 

小翎這才看清妹妹的眼睛是什麼顏色

 

小琴的眼睛跟媽媽不一樣

 

她的眼睛像濃稠的蜂蜜一樣

 

晶瑩剔透

 

一身金橙色的柔軟幼毛蓬鬆的雜亂

 

又有母親那端正撫媚的五官

 

小翎覺得自己跟她比起來大概很遜色

 

[!小琴!]

 

小灰甩動尾巴

 

跑到他的小妹旁邊

 

[我是妳哥哥喔,我叫小灰]

 

他舔了舔妹妹的橙色耳朵

 

小琴喵嗚一聲

 

也回舔了下哥哥的灰色雙耳

 

[我是小翎]

 

她簡單的介紹

 

一個銀白色的毛球卻在這時撲上她的肩嗙

 

[!]

 

[,小銀,你很重]

 

小翎甩動身體

 

想把弟弟巴下來

 

[小銀?我叫小銀!]

 

銀白色公貓繞著尾巴打轉

 

淺金色的眼睛盛滿興奮

 

音流慈祥的墨綠色眼睛看著她的小貓

 

蜂翼的身影在育兒室門口出現

 

金色戰士親暱的磨蹭著伴侶的口鼻

 

音流也用同樣

 

甚至是加倍的熱情和愛意回應他

 

[我們的小貓會順利長大的]

 

蜂翼在她耳邊低喃

 

[希望如此]

 

音流心裡一片涼

 

-----------------------------

 

小龍睡眼惺忪地從母貓懷裡爬出

 

她身邊有一隻銀白相間的虎斑小母貓

 

[流光?]

 

她四處張望

 

亮粉色母貓輕舔她

 

[妳的母親在巫醫窩裡醫治族貓]

 

小龍抽動她的銀灰色耳尖

 

她和妹妹小曦都長得像母親

 

有一身銀色的毛髮

 

可是

 

她們的父親是誰?

 

流光從沒跟她們提過

 

也許母親想保密吧

 

[走開!雜種貓!]

 

小霧呸口道

 

小熙躲在哥哥後面

 

也不滿地看著兩姊妹

 

[裴衣,我們一定要跟雜種貓當室友嗎?]

 

小霧的琥珀色眼睛惡狠狠地看著小龍

 

小龍爪子耙地

 

回瞪

 

有必要的話

 

她願意為了小曦

 

跟眼前這隻比她大上三個月的公貓打上一架

 

可是流光不會喜歡她這樣的

 

[小霧,小熙,不能這樣]

 

裴衣用亮桃色的尾巴圈住她的小貓

 

好阻止孩子們做出不得體的事

 

[她們不知道父親是誰,已經很可憐了]

 

她用憐憫的眼光看著小龍和小曦

 

小龍頓時感到不自在

 

我才不需要你們的同情!

 

她在心裡大叫

 

她討厭這種感覺

 

好像她們的出生是種詛咒

 

小溪輕輕靠著她

 

[妳別氣了,裴衣算對我們很好了]

 

她銀藍色的眼睛閃呀閃

 

一下子平息了小龍的怒火

 

[妳說的對,我只是嚥不下小霧他們的態度]

 

小曦銀白相間的尾巴圈住小龍

 

姊妹倆相互依偎

 

她們知道要是母親死了

 

只剩她們兩個會是彼此的依

 

門外

 

水星高聲叫嚷

 

[請所有能隱藏自己的成年貓到這裡集合!]

 

見習生窩裡

 

三位資深見習生慢慢走出

 

臉上盡是愉快

 

因為之前的動盪不安

 

他們的戰士儀式延後很久

 

[請月光部落看顧這三位見習生,他們受過嚴格的訓練,完全遵守崇高的守則,現在我在你們面前推薦他們成為戰士]

 

[雪掌,妳願意成為戰士,保衛夜族,即使犧牲也在所不惜嗎?]

 

一隻雪白的母貓看著族長

 

大聲回復

 

[我願意!]

 

[那我在這裡宣布,雪掌,妳的名號將改為雪莓,月光部落以妳的速度驕傲]

 

接著

 

一隻亮橙色的公貓大步走出

 

[陽掌,你願意成為偉大的戰士,為你的部族盡全力嗎?]

 

[我當然願意,我等這刻很久了]

 

橙色見習生抖動一身長毛

 

[那你的名號改為陽雀,月光部落以你的冷靜為榮]

 

[森掌,請上前]

 

水星紫色的眼睛閃著黯慧

 

墨綠色的公貓眨著他金色的眼睛走出

 

還不等水色母貓開口

 

他已經大聲回答

 

[!我等不及了!水星,我願意!]

 

水星淺淺的微笑

 

[那森掌,你以後會是森叢,月光部落以你的忠誠驕傲]

 

[,我們什麼時候可以當見習生?]

 

小曦睜著銀藍色的眼睛看著姐姐

 

小龍想了想

 

[應該是六個月的時候吧]

 

小曦微微嘟著嘴

 

[那還要好久,我想當水星的見習生!]

 

[如果我可以,我會把機會讓給妳的]

 

小龍輕舔小曦那一身漂亮的銀白色長毛

 

眼神裡是疼惜

 

--------------------------------------

 

小羽舔了舔腳掌

 

外面下著大雨

 

害她不能出去玩耍

 

心裡也煩躁起來

 

[小羽,別不高興了]

 

跟她一樣是雪白色母貓的小雪碎步走過來

 

[我也想出去玩呀,可是下大雨了,我寧可無聊點也不要淋濕]

 

小羽彈彈尾巴

 

看著小雪

 

她很好奇身為紫瑤再世的女兒

 

感覺如何?

 

嚴格來說小雪跟她和她的手足有血緣關係

 

從小羽跟她一樣的白色毛髮就看的出來

 

但小雪的眼珠是淺紫色

 

像小銀河的藍色眼睛一樣是淡色的

 

她尾尖摻了點淡黃色

 

這是跟夏雪羽遺傳來的

 

不像小羽

 

一身單調的雪白

 

這樣小羽可羨慕了

 

[小羽,我們出生幾個月了?]

 

小夏叼起一根樹枝

 

含糊地問

 

[再十四個月落我們就是見習生了]

 

她轉轉淡綠色的眼珠

 

小夏卻皺起眉頭

 

[我們不可能當爸爸的見習生的,若掌不可能現在就當戰士]

 

小紫冷哼一聲

 

[老鼠腦袋,見習生升上戰士至少要六個月圓,他們當上見習生可還不到一個月]

 

[這代表我們要跟他們競爭了]

 

小夏把頭輕放在棕色的腳掌上

 

[我不想跟鴿掌競爭]

 

紫色母貓瞧了他一眼

 

[是是是,你就慢慢跟你一樣懦弱的好夥伴慢慢聊天]

 

她高傲抬起頭

 

然後瞇起湛藍色的眼睛

 

[我一定要比過溪掌!]

 

小羽站起身

 

[我覺得溪掌很跩]

 

[越來越跩了]

 

小紫附和

 

[比過她加我一份]

 

小羽喵嗚一聲

 

小夏用無奈的眼神看著姊姊們

 

[別肖想了,溪掌有她哥哥罩,妳們可沒有,我幫不了妳們]

 

兩姊妹同時呼嚕呼嚕的笑了起來

 

[我們也不需要你幫]

 

小銀河蓬起一身銀藍色的毛髮

 

[要對付溪掌?也加我一個]

 

她轉過頭去

 

小隧道抬起頭

 

[我知道妳要問什麼,我同意]

 

所有小貓都看向最後的小夏

 

他抖動他淺棕色的毛髮

 

[好啦好啦!我加入就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玥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