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章---

 

 

 

[這裡難聞死了!]

 

翎掌吃力地抬起雪白的腳掌

 

現在她粉色的肉墊上滿是泥巴

 

[如果妳不想走泥路,妳可以冒著生命危險走那條]

 

米颯用鼻尖指向另一條結冰

 

且濕滑的小徑

 

翎掌別開頭

 

她寧可腳沾滿又濕又黏的淤泥

 

也不要在冰上摔個四腳朝天

 

[,忍著點]

 

灰掌撞她一下

 

害她差點跌進半條尾巴遠的一攤泥水

 

[巡完冰族邊界就可以回營了]

 

白色母貓哼一聲

 

不語

 

想必銀掌一定很高興他能待在巫醫窩裡

 

不用出外巡邏

 

然後身上滿是泥巴

 

[我想我們可以回去了]

 

蛋暮抬起尾巴

 

留下氣味記號

 

一旁的米颯也照做

 

灰掌看到戰士這樣

 

也想有模學樣的試一次

 

卻被淺色戰士給擋住

 

[有一天你也能留下屬於自己的氣味記號]

 

他說

 

[但不是現在]

 

回到雨族的營地

 

翎掌叼起一隻燕子

 

在琴掌和熾掌中間坐下

 

[我今天抓到一隻大鳥喔!]

 

琴掌睜著晶亮的眼睛大聲說

 

那怕有貓聽不到

 

[我跟妳說過那不叫大鳥]

 

熾掌停下本來在梳理毛髮的動作

 

[那叫歌鶇!]

 

翎掌喵嗚一聲

 

[琴掌還不懂嘛,她遲早會弄懂的]

 

她輕拍妹妹的金色小頭

 

熾掌嘟噥著

 

[希望是]

 

翎掌呼嚕笑起來

 

[我有點累,先睡了]

 

她突然覺得很累

 

平常她一定是撐最久的

 

--------------------------------------------------

 

[小戰士]

 

一個溫暖的女聲迴盪在翎掌旁邊

 

她趕緊起身

 

想看清來者是誰

 

[別緊張,我是月光部落的祖靈]

 

翎掌在昏黃中雜帶熠熠銀光的月色裡

 

看到一隻深藍色毛皮的母貓

 

翎掌拚命地在長老說過的故事裡找到她的身影

 

母貓卻先為她解答

 

[我叫池心,是鴉翅的導師]

 

[妳為保護織雪而死]

 

翎掌低呼

 

[銀掌一直想成為像妳一樣的巫醫]

 

[那他要失望了,他要走的是戰士之途]

 

池心微笑

 

翎掌接著發問

 

[可是光崇接到預兆說...]

 

[,那隻貓是妳,他解讀錯了]

 

翎掌在睡夢中抽動耳朵

 

大叫道

 

[我不要當巫醫!]

 

高喊聲吵醒了琴掌

 

[妳怎麼了?]

 

甜美的母貓低聲問

 

翎掌已經很不高興

 

看見妹妹精美的外表

 

怒氣更上一層

 

[沒事!]

 

她氣沖沖地爬出溫暖的臥鋪

 

但這時好像也變冰冷了

 

[翎掌!]

 

沙塵大聲叫道

 

[紅蜜的巡邏隊需要人手,我想妳會樂意去的]

 

她喵一聲

 

[他們要去追蹤狐狸]

 

翎掌感激地對沙塵眨眨眼睛

 

--------------------------------------------

 

翎掌瞇起眼睛

 

臀部高翹

 

[這裡有狐狸的味道]

 

落掌抽動鼻頭嗅聞

 

[而且還很新,不到一天]

 

翎掌接話

 

[我們要把牠找出來?]

 

米颯點頭

 

[還要把牠趕出去,不然牠會攻擊育兒室]

 

[狐狸的氣味往這裡]

 

紅蜜用鼻尖往月族的領土方向指

 

灰掌灰藍色的頭卻突然從樹叢裡出現

 

[!抱歉]

 

他不好意思地舔了舔腳掌

 

[我和蛛網在狩獵,沒想到你們在這裡]

 

[那你們來的正好]

 

翎掌喵聲道

 

[我們要去趕狐狸!]

 

[加我們一份]

 

蛛網沉著的聲音在灰掌身後響起

 

------------------------------------------------

 

樹枝被踩碎的聲音此起彼落

 

雨族巡邏隊確信狐狸就在這附近

 

[來了]

 

米颯低聲叫道

 

一個狐紅色的身影擋住他們的去路

 

翎掌發現這隻狐狸身上有許多尚未癒合的小傷口

 

不是被葉片刮傷

 

就一定是被小貓攻擊過

 

[妳也注意到了?]

 

灰掌問她

 

翎掌點點頭

 

[那應該是小貓的爪痕]

 

她大膽推測

 

[進攻!]

 

紅蜜一聲令下

 

所有成員就從樹叢裡跳出

 

翎掌和灰掌同時躍起

 

準備要攻擊牠的鼻頭

 

狐狸卻突然站起身

 

用爪子揮過兩隻見習生

 

翎掌反應不過來

 

被爪子揮倒在一旁

 

發出哀號聲

 

灰掌的左肩也被劃出一道很深的傷口

 

[我看不到!]

 

翎掌大叫

 

那聲音充滿絕望

 

[妳還好吧?]

 

灰掌強忍傷口的疼痛

 

趕緊來到妹妹身邊

 

[我一點也不好!]

 

她大叫

 

[我什麼也看不到了!]

 

翎掌用腳掌遮住臉

 

她的心裡滿是恐懼和對未來的未知感

 

米颯一夥貓打退外來者後

 

也走到見習生這

 

[我會不會當不上戰士了...]

 

一股更深的恐懼從她心裡油然而生

 

而這裡的貓沒人敢給她個答案

 

-------------------------------------------------

 

[我盡力了...]

 

織雪用力把藥草扔在地上

 

[很抱歉,音流,但我治不好她...]

 

[我知道]

 

銀色戰士低下頭

 

[我好想分點我我的能力給她;我能自己治癒自己,我女兒卻失明]

 

她咬牙切齒道

 

[這太不公平了]

 

[這也許是祖靈的旨意]

 

織雪說

 

[何不...讓翎掌當我的見習生?]

 

音流搖頭

 

[她不會答應的]

 

音流看向她熟睡中的女兒

 

[戰士是她的夢想]

 

[我真的看不到了?]

 

翎掌突然起身

 

雙眼無神

 

[都是祂]

 

[!?]

 

織雪驚訝地看著她

 

[祖靈有跟妳說話?]

 

[她說她叫池心,是鴉翅的導師]

 

[,音流]

 

織雪興奮起來

 

[妳的女兒一定很特別]

 

她轉向翎掌

 

[池心還說了什麼?]

 

翎掌抬起頭

 

盲眼的最深處是恐慌和愧疚

 

[我怕我說了銀掌會失望]

 

音流坐到女兒身邊

 

安撫她

 

[說吧]

 

翎掌緊張的低下頭

 

緩緩開口

 

[她說…銀掌要走戰士之途而我會取代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玥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