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章---

 

 

 

羽掌用力拔起腳掌上的刺

 

這根小刺害她痛了一個下午

 

[妳今天獵到什麼?]

 

溪掌高傲的大步走來

 

[我可是獵到了兔子!]

 

羽掌眨眨淺色的眼睛

 

她常常認為眼前這隻母貓是個不折不扣的笨蛋

 

[,我抓到大歌鶇和一隻魚]

 

溪掌嘟噥

 

[我們又不是雨族貓,吃什麼魚]

 

然後她又恢復驕傲的語氣

 

[那魚多大?]

 

羽掌頓時有被質問的感覺

 

發出不滿的吼聲

 

[妳夠了沒?妳又不是我的導師,花癡一個]

 

溪掌臉色一變

 

便立刻轉身大喊

 

[若掌?這蠢母貓罵我]

 

若掌灰白相間的虎斑毛髮出現在他妹妹身後

 

[羽掌,妳在欺負溪掌?]

 

羽掌沒說話

 

只是叼起正在享用的田鼠

 

往她的手足那去

 

[妳妳妳!不准走!]

 

若掌氣憤地想擋住羽掌

 

用強而有力的腳掌揮向她

 

羽掌只是閃過

 

然後理也不理他們

 

-------------------------------------------

 

炎炎夏日

 

炙熱的陽光讓夏掌淺色的毛髮也感覺悶熱

 

[冬落,我能不能先抓魚啊,我好熱!]

 

他抱怨

 

藍色母貓瞪了她的學徒一眼

 

抖動她那身深色長毛

 

[你熱,我就更熱]

 

冬落提醒他

 

[你還要繼續抱怨嗎?]

 

夏掌閉起嘴不敢說話反駁

 

[安靜就對了]

 

冬落注視蕨叢下的一隻田鼠

 

緩緩地移動腳步

 

張嘴一咬

 

棕色的嬌小身軀就癱軟在她掌中

 

夏掌琥珀色的眼珠閃閃發亮

 

[教我這招,拜託!]

 

他大聲道

 

冬落突然用尾巴嗚住他的嘴

 

[鼠腦袋,等下整座森林的獵物都給你嚇跑了]

 

突然

 

夏掌發出警告

 

[有狐狸!]

 

冬落嗅聞空氣

 

然後用懷疑的眼光看著他

 

[沒錯,你是怎麼辨別出狐狸的氣味的?我沒教過你]

 

夏掌緊張起來

 

總不能說他和羽掌他們曾經去追過狐狸吧?

 

[這個...是我父親跟我描述過!]

 

他匆忙找個藉口

 

冬落瞇起眼睛

 

[這次我勉強相信你,我信任你父親]

 

她往營地的方向走

 

[走吧,我們得去提醒貓后們]

 

---------------------------------------------------

 

夏掌從低垂的柳條交織而成的隧道爬出

 

冬落在他前面

 

他進到營地

 

看到紫掌和羽掌正交頭接耳

 

溪掌則是用力的撕咬一隻松鼠

 

好像把不滿都抒發在牠身上

 

[羽掌,你又跟溪掌起爭執了啦?]

 

他問姐姐

 

羽掌甩動她的尾巴

 

[當然,而且我再也受不了她的公主脾氣]

 

她瞇起眼睛

 

忿忿的看著銀藍色見習生

 

小銀河剛好從育兒室出來

 

[我和小隧道滿六個月了!要當見習生了!]

 

她興奮的尖聲說

 

小銀河有和溪掌一樣的銀藍色毛髮

 

但卻有和她不一樣的淺色眼珠及好脾氣

 

[歡迎成為盟友]

 

紫掌心不在焉地說

 

璃星這時從族長窩出現

 

[請所有能自行狩獵的族貓到這裡集合!]

 

她叫道

 

亮黑色的小公貓也跟在蜜晶身後

 

[小銀河和小隧道已經滿六個月大,是該接受戰士訓練的時候了,但首先]

 

她看向蜜晶

 

[蜜晶已經同意加入,成為銀族的永久成員]

 

她又看向她的戰士群

 

[鴉雲,雖然你才剛加入戰士的行列,但你已經證實過你的能力;蜜晶將由你來指導,賦予她自我防衛和保護部族的能力]

 

黑灰相間的年輕戰士上前

 

蜜晶微微低頭向他致意

 

[小銀河和小隧道,你們願意成為見習生,學習戰士守則的精華嗎?]

 

璃星的聲音帶著威嚴

 

像月光裡的祖靈親自開口

 

他們同時叫道

 

[我願意!]

 

[那我用月光部落給予我的權利與力量,為你們改名;小銀河,在你得到戰士名號前,你就叫銀河掌,你的導師是雪毛;小隧道,在你加入戰士行列前,你就叫隧道掌,你的導師是我]

 

突然

 

一隻俏麗的米白色母貓闖入會場

 

[等等!讓我加入!]

 

群貓紛紛問璃星

 

[這隻貓是誰?]

 

璃星彈彈尾巴示意族貓安靜

 

[既然她要加入我們,表示她對我們有一定的了解]

 

一隻灰貓跨出一步

 

[妳確定,璃星?]

 

他抖動身上厚重的長毛

 

迎視族長的眼光

 

[我確定,很確定]

 

璃星喵聲道

 

站在營地中央的米色母貓開口

 

[我叫百合,和蜜晶一樣來自農場]

 

銀色貓后輕輕點頭

 

兩隻貓坐在一起顯成明顯對比

 

[那百合,歡迎妳的加入]

 

璃星對新成員露出微笑

 

~~~~~~~~~~~~~~~~~~~~~~~~~~~~~~~~~~~~~~~~~~~

 

在這邊說一下

 

百合(Lily)是我同學創的貓XD

 

是一隻膽大心細的母貓喔,很符合我這位同學的形象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玥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