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章---

 

 

 

白栗溫柔的撫弄著小貓咪

 

一隻有著白色斑點的暗紅母貓靜靜待在一旁

 

[小栗,妳過來跟我們玩嘛!不要一直坐在那裏]

 

玟心的第二胎小貓之一-小水

 

輕推她

 

小栗縮起嬌小的身子

 

[我不要!]

 

織雪看著她

 

她在小栗身上看到另一隻貓

 

但那好像只是她的錯覺

 

[織雪]

 

葉斑小聲喵道

 

[我覺得...小月有問題]

 

織雪瞥了那隻小黑貓一眼

 

她和小栗一樣不願活動

 

但後者還願意和其他貓說話

 

或去聽長老說故事

 

小月幾乎是整天都躲在角落或母親身邊

 

一對金色的眼睛總是盛滿恐懼

 

連最開朗的小葉也無法讓她笑一下

 

[她女兒有自閉症]

 

銀花哼一聲

 

[這病不常見,但月影母親的第一胎就是這樣的孩子]

 

[後來他因為不跟其他貓互動,沒有貓會知道他的行蹤,結果不見了]

 

梅雨補充

 

天藍色的眼睛是擔憂

 

[這要足夠的恆心和毅力才能讓她好轉]

 

織雪打量起那隻小母貓

 

葉斑只是輕輕開口

 

[小月的問題就交給我吧]

 

三隻母貓驚訝地看著這位貓后

 

葉斑抬起頭

 

[我是她母親,也許她會願意跟我說話]

 

銀花肯定的點點頭

 

[這是個好決定]

 

小葉灰色的虎斑毛髮頓時豎了起來

 

像一根根倒長的刺

 

[小月...生病了?]

 

玟心輕拍他的頭

 

[你別擔心,小月會好起來的]

 

小葉低下頭

 

[我也要幫助小月好起來,我要跟她當好朋友]

 

[玟心,你兒子好像很喜歡小月]

 

銀花喵嗚一聲笑了出來

 

小葉的表情卻是很認真的

 

[銀花,我是說真的,我要跟小月變成好朋友]

 

-----------------------------------------------------------------

 

小栗感到一陣頭痛

 

從她張開眼睛後

 

已經不知道痛了幾次

 

而每受一次苦

 

那畫面

 

就越清晰

 

一隻灰色的虎斑貓殺了兩隻小貓

 

血肉模糊一片

 

他們看起來比她小好多

 

灰貓用強而有力的嘴一咬

 

他們就斷了氣

 

最後

 

一隻黑貓悲痛欲絕

 

琥珀色的眼睛滿是後悔和痛苦

 

她的心也隱隱作痛

 

[妳還好吧?]

 

小葉看著她

 

她搖頭

 

[你看起來緊張]

 

小栗瞇起眼睛

 

小葉別開頭

 

[我擔心小月]

 

他含糊地說

 

一旁的小花笑了出來

 

[你是育兒室最小的,結果已經喜歡上了小月?]

 

小雀則抬起頭

 

[沒想到我妹妹的人氣不錯嘛]

 

他喵嗚道

 

小葉瞪著他們

 

[我只是關心我的室友,有什麼不對?]

 

[不說你,那我們還能說誰]

 

小橡笑到在地上打滾

 

小葉突然微笑起來

 

[當然是說你,你一定喜歡琴掌!]

 

所有小貓開始尖聲大笑

 

小橡瞪了小葉一眼

 

臉紅起來

 

[別吵了]

 

葉斑疼愛的看著熟睡的小月

 

[你們會吵醒小月的]

 

小雀和小橡互看一眼

 

然後低下頭

 

他們討厭葉斑只把注意力放在妹妹身上

 

然後無視他們

 

認為他們會自己照顧自

 

小栗坐在小花旁邊

 

她很同情他們

 

失去的記憶裡

 

自己似乎也曾被這樣對待過

 

--------------------------------------------------------

 

銀掌把圓柏莓硬塞進妹妹掌中

 

命令她吃下去

 

[可是這又苦又難吃]

 

琴掌噘起嘴抱怨

 

本來俏麗的五官現在皺在一起

 

翎掌在一旁

 

試著用觸鬚去感覺身邊的事物

 

失去視力的她只能利用其他感官

 

織雪

 

她的阿姨

 

總是細心的指導她

 

即便她常常自暴自棄

 

然後咒罵祖靈給她這樣的未來

 

[身為一個巫醫,妳得相信月光部落!]

 

織雪不斷對她耳題命面

 

[妳不相信祂們,祖先怎麼給妳旨意?]

 

翎掌不耐煩的彈彈耳朵

 

[我知道,我還看過祂們,我相信有月光部落]

 

她瞇起雙眼

 

[但我不相信祂們所謂的預兆]

 

銀掌輕推她

 

[妳會這樣,一定是妳有比當戰士更偉大的天命]

 

翎掌不屑的冷哼一聲

 

[我還希望這鼠腦袋的天命會比當戰士保護部族,然後擁有伴侶和小貓來得美好]

 

銀掌用尾巴圈住姊姊

 

喵聲道

 

[妳別太沮喪,能醫治族貓是很快樂的事]

 

翎掌轉過頭

 

大聲嘶吼

 

[但對我來說,兩者根本比不上!]

 

她忍住淚水

 

銀掌是如此熱愛巫醫的工作

 

為什麼要讓我取代他?

 

然後讓他最崇敬的祖靈

 

最喜愛的姐姐

 

一手毀掉他的夢

 

讓我取代他

 

剝奪他的喜愛

 

我做不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玥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