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章---

 

 

 

小龍擋在妹妹前面

 

為她反駁排山倒海而來的質疑

 

她們快當見習生了

 

而那身銀白色的毛髮

 

成了夜族貓排斥她們的原因

 

[水星]

 

鴿影皺起眉

 

[小曦那身毛皮是沒辦法躲進夜色裡的]

 

小曦默默低下頭

 

鴿影又看向她前面的小龍

 

[我想小龍還可以]

 

小龍看著她銀灰色的虎斑毛髮

 

她那身銀毛是從母親那完全遺傳來的

 

一樣的毛色

 

一樣的臉型

 

唯一的差別是在眼珠

 

她的眼睛是海藍色

 

母親卻有對閃亮的銀色眼珠

 

[小曦,妳要不要當媽媽的見習生?]

 

小龍轉頭去問

 

小曦眨眨她水色的眸子

 

喵聲說

 

[我都可以呀]

 

小龍繼續說

 

[當巫醫的話,妳就不需要隱藏自己了]

 

[巫醫守則:巫醫有資格去任何想去的地方]

 

小曦微笑

 

把白色的腳掌放在姐姐掌上

 

[但這樣,我就不能和妳一起當戰士,一起狩獵了…]

 

小龍試著不去看小曦的銀藍色眼珠

 

喵一聲

 

[這是唯一的方法,妳和媽媽在一起工作會快樂的多]

 

銀白色母貓低下頭

 

[那妳答應我,妳當上戰士後一定會陪我出去採藥草]

 

小龍舔了舔妹妹

 

[我答應妳,一定會]

 

--------------------------------------------------------------------

 

流光獨自走到冰族邊界

 

嘴裡咬著一束罌栗花

 

她看進冰族領地

 

滿天的雪花

 

一叢叢的滿天星

 

忍冬

 

薄荷

 

還有高聳的松樹

 

鷺羽潔白的毛髮在雪地裡

 

隱隱約約地浮現

 

流光嚇了一跳

 

白毛巫醫打趣的眨眨眼

 

[怎啦,不希望看到我?]

 

流光呼嚕笑著

 

[只是以為會是晶羽心來]

 

[我怎麼會錯過看到妳的機會]

 

鷺羽的眼睛滿是愛意

 

流光心裡卻痛著

 

這是段禁忌的戀情

 

無論月光部落原諒與否

 

伴侶溫熱的氣息往她靠近

 

包圍著她

 

鷺羽卻嚴肅的低語

 

小聲說

 

[最近藤星可能會入侵夜族]

 

流光驚訝

 

[為什麼?]

 

[冰族的氣候越來越寒冷,這段時間小貓又出生不多]

 

他搖頭

 

[不然藤星也不想開戰]

 

灰色母貓低下頭

 

[就不能好好談談嗎?]

 

鷺羽用那淺藍色的目光看著伴侶

 

[妳覺得水星會輕易讓出小貓嗎?]

 

他嘆氣

 

[保護好小貓,目標是他們]

 

流光發出哀怨的喵聲

 

[也許她們在冰族更快樂]

 

[不准讓小貓來冰族,她們會凍死的]

 

鷺羽厲聲道

 

[但她們的毛髮屬於冰族!]

 

流光悲傷的喵道

 

[你也看過她們,小曦因為毛髮的不同飽受歧視,我卻不能為她們作些什麼]

 

[別這樣,她們從小和你在一起]

 

鷺羽放柔語氣

 

[不會想離開妳的]

 

流光沮喪地低下頭

 

[我希望我能做個好母親,但我不適合]

 

[妳會是的,就像妳是個好巫醫]

 

白色公貓給她一個信任的眼神

 

------------------------------------------------

 

[冰族入侵了!]

 

雪莓跑回營地

 

雪白的毛髮上沾滿倒刺

 

流光豎起耳朵

 

鷺羽的警告!

 

她想

 

銀灰色的身影奔向育兒室

 

[裴衣!保護小貓們!]

 

裴衣嚇了一大跳

 

驚恐地看著她

 

[冰族的目標是他們!]

 

她奮力大叫

 

桃色貓后趕緊把小貓咪藏到腹部下

 

包括小龍和小曦

 

一隻雪白長毛戰士和陽雀扭打在一起

 

淺藍色的冰族戰士和鴿影奮戰

 

而一隻玳瑁公貓闖進育兒室

 

卻又被流光揮了出去

 

[別想帶走任何一隻小貓]

 

她嘶吼

 

另一隻銀白相間的母貓催促族貓離開

 

[一雷,走了]

 

流光腦海裡閃過一個影像

 

要是小曦在冰族成長

 

是不是也會像這隻母貓一樣?

 

那隻公貓呸一聲

 

但還是起身離開

 

流光覺得身體突然沒力

 

站都站不穩

 

心裡有不祥的預感

 

不巧

 

裴衣著急地抬起頭

 

[流光,我找不到小龍和小曦…]


小霧從母親底下鑽出

 

[我們看到她們跑出去了]

 

他露出不屑的表情

 

[雜種貓果真是雜種貓]

 

[那你們就沒有流著寵物貓和獨行貓的血液嗎?]

 

裴衣斥訓她的兒子

 

然後看向流光

 

眼神轉為平和

 

[妳去跟水星說吧,她會救回她們的]

 

[希望吧]

 

流光嘆氣

 

要是救不回來呢?

 

她會不會見不到她們了

 

她知道自己想太多

 

但就是會去想到這樣的結局

 

----------------------------------------------------

 

小龍和小曦偷偷跟在冰族隊伍後面

 

小曦銀白色的毛髮完美的融合在雪地裡

 

本來

 

在夜族營地擁有優勢的小龍

 

現在反而顯得笨拙

 

[我們不該跟過來的]

 

小龍抱怨

 

她妹妹腳掌輕放到冰上

 

[就當冒險嘛]

 

然後快速跑過

 

小龍也想跟著照做

 

卻被一隻母貓叼起

 

[我們早就發現妳們了]

 

她說

 

鷺羽對兩姊妹露出驚訝的表情

 

[這是流光的小貓呀]

 

小曦微微偏頭

 

[你怎麼知道?]

 

小龍用銀灰色的尾尖輕點她的背

 

[是因為我們見過他]

 

她提醒

 

[記得嗎?]

 

小曦緩緩的點了幾下頭

 

[是上次流光帶我們去月光池?]

 

方才那隻白貓放下小龍

 

[那先和我們回去吧,這裡太冷,待不久的]

 

[謝謝]

 

小龍冷靜而沉穩的道謝

 

[妳們叫什麼名字?]

 

母貓投以熱切的眼光

 

[我叫小曦!她是我姊姊,叫小龍!]

 

銀白相間的小母貓叫道

 

小龍只是白她一眼

 

[我叫絨雲]

 

白貓喵一聲

 

--------------------------------------------------------

 

[各位冰族貓,今天有兩隻小貓要在這裡成為見習生]

 

藤星頓了下

 

[如果她們的原生部族不願搭救她們的話]

 

小龍豎起頸毛

 

在心裡咆哮

 

流光不會丟下我們的

 

 

我們現在是自己溜出來的

 

[龍掌,妳的導師會是絨雲;曦掌,妳的導師是曦熾]

 

她看見妹妹走上前

 

和一位淺棕色的戰士愉快的碰觸鼻頭

 

她也跟著前進

 

和剛剛的白貓輕觸鼻尖

 

[我很榮幸能收妳當見習生]

 

絨雲喵道

 

那是種從喉嚨深處不禁發出的那種快樂喵聲

 

龍掌點點頭

 

彆扭的轉開頭

 

看著這片冰天雪地

 

冰族貓和夜族貓的毛色相近

 

但冰族的色調偏淺

 

像白,銀

 

至少絨雲就是有著一身白色長毛

 

曦掌蹲伏在地上

 

銀白相間的毛髮讓她隱藏起來

 

[妳想凍死嗎?]

 

她把妹妹頂起來

 

[妳這樣會冷死的]

 

[不會啦]

 

曦掌發出笑聲

 

[而且這樣涼涼的,蠻舒服的]

 

虎斑見習生彈彈耳朵

 

光在這種地方生存

 

就已經讓她感到寒冷

 

但曦掌?

 

她覺得很適應

 

她和她妹妹最大的差異

 

就在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玥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