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章---

 

 

 

[妳在搞什麼!?]

 

珊心大叫

 

狠瞪著銀灰色母貓

 

[妳覺得夜族會放過我們嗎?那群無賴貓-

 

[珊心,冷靜]

 

孤影喝止

 

然後皺起眉頭

 

[別這樣對妳的族長說話]

 

珊心不滿的別過頭

 

絨雲在清雨耳邊低語

 

淺色母貓點點頭

 

開口道

 

[絨雲說是她們自己跟過來的]

 

[但那些流氓會聽嗎?]

 

珊心歇斯底理的嘶吼

 

[不會,絕不會]

 

她爪子伸縮著

 

眼光裡滿是怒氣

 

[珊心,…]

 

蓰兒眨著她紫紅色的眼珠

 

體諒的看著族貓

 

[我們都知道他們曾經對妳做過什麼事]

 

藤星呼出一口氣

 

[但現在小貓失蹤的是他們,不是我們]

 

她低下頭

 

[如果她們要回去,我們會放她們走,一雷?]

 

一隻玳瑁色的公貓大步走出

 

紫紅色的眼珠是他傲骨血統的象徵

 

[帶話給夜族,請他們別擔心]

 

龍掌和曦掌兩姊妹互看一眼

 

她們在族長窩門口已經待很久

 

裏頭的資深戰士們完全沒發現她們在偷聽

 

彼此用目光詢問

 

而曦掌打破了沉默

 

[其實…]

 

她特別壓低音量

 

只讓姊姊聽到

 

[我寧可留在這裡,夜族貓的特質全不在我身上]

 

她用溫和

 

而堅定的嗓音吐出這些話

 

[龍掌回去夜族吧,時機一到就走]

 

龍掌眼光流露不捨

 

她不敢相信

 

她一向感性的妹妹有勇氣自己留下

 

[妳一個人留在這!?]

 

龍掌問

 

[妳還想當巫醫呢,我們要一起在領地裡巡邏我要保護妳去交換藥草啊]

 

曦掌看著自己的腳掌

 

[但我屬於這片雪原,抱歉龍掌]

 

銀灰色母貓磨蹭妹妹的口鼻

 

[我會很想妳]

 

曦掌只是淺笑下

 

[,我們不會太早分開的]

 

她安撫龍掌

 

[而且我們能在大集會上見面呀?]

 

龍掌只能無奈

 

[走吧!]

 

一隻優雅的米色見習生輕巧走來

 

琉璃紫色的眼珠很巧的落在最洽當的位置

 

讓她顯得有番姿色

 

[我的手足們應該已經幫妳們用好床鋪了]

 

曦掌面露喜色

 

連聲道謝

 

[謝謝!]

 

[去謝獅掌和蟬掌吧]

 

她靦腆地低下頭

 

米白色的尾巴在身後掃蕩

 

[我叫蛾掌,是晶羽心的見習生]

 

龍掌突然抬起頭

 

看著她

 

[所以妳是巫醫見習生?]

 

蛾掌一陣錯愣

 

然後喵道

 

[,我是]

 

[那我想拜託妳一件事……]

 

-----------------------------------------------------

 

[龍掌,妳怎麼會突然想知道那種事?]

 

曦掌和姐姐一同走在滿地霜雪的小徑

 

銀藍色眼睛佈滿疑雲

 

[妳不會好奇嗎]

 

龍掌低聲道

 

雖然是用疑問的結尾字

 

但語氣卻是平淡的

 

[我會呀]

 

曦掌看著她

 

[但妳本來…]

 

[看起來不在乎?]

 

龍掌厲聲道

 

[是,我不在乎,但我想解開這個謎]

 

一片雪花落在曦掌鼻尖

 

害她打了個噴嚏

 

[但知道這個有什麼意義…]

 

她咳道

 

龍掌喵一聲

 

[我不知道,至少能知道妳沒有夜族特徵的原因]

 

曦掌聽到這句話

 

不禁豎起耳朵

 

[我想,我們有冰族血統]

 

龍掌驚愣地看著銀白色母貓

 

曦掌闔上眼

 

不願再說更詳細

 

-----------------------------------------------------

 

[橡掌!雀掌!月掌!橡掌!雀掌!月掌!]

 

眾貓的歡呼此起彼落

 

橡掌和雀掌驕傲的挺著胸膛

 

月掌則是站在小葉旁邊

 

幾個月過去

 

小葉已經比嬌小的月掌還要高大

 

活像個飽受訓練的見習生

 

其實

 

他不過才四個多月大

 

[恭喜,月掌!]

 

他微微伏下身子

 

和月掌的視線平行

 

黑貓不語

 

連看也不看他一眼

 

[沒用的]

 

獅爪傲慢的瞥了小葉一眼

 

[小毛球,別自不量力了]

 

灰色虎斑小貓看著他

 

先是驚訝

 

然後瞇起雙眼

 

[但她是你女兒]

 

小葉高聲道

 

獅爪馬上露出嫌惡的表情

 

[我沒有腦袋有問題的小貓!]

 

葉斑氣憤的想起身反駁

 

卻被鴿翅拉住

 

月掌的眼底盡是受傷

 

她狠狠看著自己的父親

 

蹲伏下去

 

用全身的力氣跳上橙色戰士

 

獅爪掙脫她

 

她還是會站起來

 

繼續猛力攻擊

 

小葉完全看傻了

 

最後

 

月掌張口咬住父親的腿

 

不肯鬆口

 

[月掌,住手!]

 

小葉出聲大吼

 

月掌愣了下

 

然後老大不願意的放開獅爪

 

[這見習生會是殺虐者]

 

塵牙蓬起薑色的毛髮

 

然後踏著蹣跚走向小黑貓

 

[孩子,善用這可怕的力量,別讓祂遮蔽妳的雙眼,剝奪妳的理智,使妳變成惡魔]

 

月掌眨下金色的眼眸

 

無知的看著長老

 

小葉打從心底

 

對月掌的技巧感到恐懼

 

尤其當他看到一抹黑影在她身邊妖繞

 

-----------------------------------------------------------

 

[不准動]

 

翎掌含糊命令

 

她無法想像這麼資深的老戰士

 

會被剛當上見習生不到一天的女兒

 

給咬出這麼大的傷口

 

[但很痛!]

 

獅爪抗議

 

翎掌放下蜘蛛網

 

反唇相譏

 

[那你一開始就不該讓一隻小母貓弄傷你]

 

[妳別得寸進尺]

 

橘毛公貓怒瞪著翎掌

 

[不要以為妳是巫醫我就不敢對妳動手!]

 

他露出汙黃的利牙

 

威脅道

 

織雪走過來

 

用尾巴掃過獅爪的頭頂

 

[別把時間浪費在欺負我的見習生]

 

她不悅的說

 

[還有,葉斑外找]

 

橘色戰士起身

 

對翎掌投以脅迫的眼光

 

但葉斑在這時進來

 

[獅爪,我想…]

 

她故意停頓

 

作出婉惜

 

和難過的模樣

 

[如果,你不願接受月掌像你為橡掌和雀掌驕傲一樣,那我們分開吧]

 

獅爪不可置信地看著伴侶

 

[,葉斑…]

 

他錯愣

 

[妳不能這樣我需要妳]

 

黑色貓后瞇起亮金色的眼珠

 

[那你得去向月掌道歉]

 

她喵道

 

[但她咬我!]

 

獅爪試著爭辯

 

[她也因為你而受]

 

葉斑提醒

 

[她的心和自尊,記得嗎?]

 

獅爪不耐的低下頭

 

[我對她也會有要求,在你之後]

 

葉斑看向巫醫窩外

 

[她也得為她的行為道歉]

 

[她會才有鬼]

 

獅爪嘟噥著

 

黑貓輕點他的側腹

 

[她聽小葉的話,相信他]

 

獅爪點頭

 

把暗橘色的大頭置在伴侶的前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玥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