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論凜族強盛與否,我永遠相隨。

              -玥夜

 

 

 

 

 

 

[夜星!住手!]

 

雷風暴悲傷的嘶吼聲在森林裡迴響

 

[我拜託妳住手好不好…]

 

黑白相間的母貓卷縮著

 

像回到烈火族的育兒室裡的那隻小貓

 

被獨行貓父母拋棄的她

 

被烈火救回

 

最後又選擇效忠凜族

 

現在

 

她死在她從前摯友的腳下

 

 

 

 

 

[回不去了嗎?]

 

烏子色母貓愣在那

 

用目光尋求她母親手足的安慰

 

雷風暴搖頭

 

藍色目光滿是愧疚

 

棕色母貓舔拭她胸口的白毛

 

毛髮雜亂

 

[這樣就為凜族除掉叛族貓了吧…]

 

夜星眼神狂亂

 

[就像斑紋說的一樣…]

 

[斑紋!?]

 

玥夜大叫

 

[那傢伙要是有什麼企圖,恐怕我們全都會死在他手上你在說他是對的-

 

雷風暴用尾巴擋住玥夜的去路

 

女戰士身體一軟

 

不敢再說什麼去刺激她的族長

 

[夜星,我們都希望妳們和好]

 

雷風暴溫和的敘述

 

[讓凜族變得像以前那樣,大家都和平共處不是很好?]

 

棕毛族長低下頭

 

從喉嚨發出低吼聲

 

[但早就回不去了,現在連族貓都在質疑我的能力]

 

玥夜眨眨眼睛

 

靈巧的走向她的族長

 

[但我們知道妳很辛苦,那些不懂的貓就由祂去吧]

 

[?]

 

夜星瞇起眼珠

 

[我們的祖靈,祂們會引導他們]

 

玥夜解釋

 

[我們只能相信祂們]

 

[祂們早就拋棄我們,拋棄了我!]

 

夜星仰頭看向滿天星群

 

[不然怎麼會讓我們發生這樣的動盪?]

 

玥夜全身顫抖

 

不知道是夜晚的濕冷感

 

還是畏懼現在失去理智的族長

 

[祂們自有祂們的用意]

 

夜星聽到這句

 

又轉過頭看向她的資深戰士

 

[妳又不是巫醫,妳又知道些什麼]

 

[夜星,別說了]

 

雷風暴靠向她的族長

 

低語道

 

[妳不是不知道,玥夜很特別]

 

[夜星,我們很愧疚,身為資深戰士卻只能幫到這樣]

 

玥夜喃喃自語

 

[我們追隨妳那麼久,不是鬧著玩的]

 

雷風暴低下頭

 

點頭附和他姪女的話

 

[無論凜族強盛與否,我永遠相隨]

 

語畢

 

玥夜就轉身離去

 

雷風暴瞥了夜星一眼

 

也跟在玥夜後面

 

[暗夜告訴我該怎麼做…]

 

夜星留在原地

 

惆悵的看著好友的屍體

 

[我殺了妳,還有資格做族長嗎?]

 

 

 

 

 

 

[一隻小貓!]

 

鴿獄驚喜的看著他的女兒

 

妃柳看著小玥

 

她是她的女兒

 

[歡迎加入凜族,我的小寶貝]

 

銀光看著新生的小貓

 

她也即將臨盆

 

那表示玥夜又要有孫子女了

 

銀藍色母貓看著她母親

 

她和霜掌是母親和別族貓的孩子

 

照理來說

 

她們會得到多一點關愛

 

但玥夜現在卻是最忙的時候

 

不是進出巫醫窩

 

就是和雷風暴離開營地

 

[好漂亮的小貓!]

 

沙雲看著這些小貓

 

健壯的體格讓貓不敢相信

 

幾個月前她還是育兒室裡最小的

 

淡藍色的毛髮梳理的光滑油亮

 

像她的母親-玥夜

 

[玥夜,暗夜呢?]

 

刺影放下口中的小貓

 

扭頭問烏子色戰士

 

玥夜搖頭

 

用尾巴示意刺影跟過來

 

銀光皺起眉

 

躡手躡腳地跟上

 

 

 

 

 

[我們和她們談話時夜星和暗夜又起了爭執…]

 

玥夜繪聲繪影的向刺影描敘當時的狀況

 

灰色母貓慎重的點頭

 

[就像我說的,在我們確定斑紋是否忠誠前…]

 

[我不能犯錯,要是他敢叛變我隨時得接族長的位子]

 

玥夜深藍色的眼珠炯炯有神

 

刺影看見裡頭的沉著和企圖心

 

她知道玥夜是為凜族好

 

但最近的事讓本來稍嫌軟弱的玥夜變很多

 

但刺影還是抬頭微笑

 

[]

 

突然

 

刺影看見樹叢後一抹銀色光輝

 

正閃爍著

 

[銀光,出來吧]

 

玥夜搶在刺影面前道出

 

銀光銀藍色的毛髮被月光輝映的像星群

 

耳尖和尾末的圖騰亮著

 

刺影知道玥夜的兒女一個比一個出色

 

但銀光在夜色中的美太超過

 

[玥夜妳要接下族長的位置…?]

 

銀光的聲音顫抖

 

刺影突然一陣愧疚

 

銀光在作什麼!

 

她快生產了!

 

怎麼能溜出來?!

 

[我還不確定,但的確有可能…]

 

玥夜甩甩尾巴

 

刺影插嘴

 

[銀光,回去!]

 

她斥責

 

[妳現在有孕在身,不要隨便出來]

 

[可是…]

 

銀光看了下刺影

 

又看著她母親

 

玥夜點頭

 

[銀光,先回去,我保證我會在向妳們解釋…]

 

銀藍色母貓眨眨眼睛

 

用謙卑的姿態離開

 

玥夜在女兒離去後微微蹲伏著

 

[刺影?]

 

她喚道

 

刺影偏頭看著她

 

[為什麼他們都要用這種樣子對我?]

 

玥夜問

 

[我還不是族長他們卻用比族長更高的尊敬對我]

 

灰色母貓愣住了

 

但玥夜說的沒錯

 

這陣子來

 

連夜星都對她帶有尊敬

 

或許說是一種力量

 

牽引著眾貓

 

[妳也不知道?]

 

玥夜瞇起眼睛

 

[我想我要找時間去翼族邊界一趟]

 

[去找白葉]

 

刺影煩躁的說

 

玥夜沒承認

 

也沒否認

 

[我需要找隻貓談談]

 

 

 

 

 

[妳是誰?]

 

一隻銀色的虎斑公貓對著玥夜嘶吼

 

她沒退縮

 

[狐掌-或是我該說史迪奇,我需要找你談談]

 

[我不再是狐掌!]

 

虎斑貓大叫

 

[我不再是凜族貓,也不是部族貓!]

 

玥夜眨眨眼睛

 

[我知道你選了和你哥哥不一樣的路]

 

她繼續說

 

[但我來找你是為了你哥哥]

 

[白葉?]

 

史迪奇放下全身豎起的毛髮

 

問道

 

[…]

 

玥夜輕聲說

 

[我需要找他談,而只有你能以他弟弟的藉口進入翼族請他出來找我]

 

年輕公貓疑惑一下

 

終究還是答應

 

【未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玥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