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戰士不代表就不需要指引

                     -玳羽

p.s:微甜文注意

 

 

淺紫色的公貓奔跑在翼族的林地

 

肌肉隨著他的呼吸起伏

 

來到邊界

 

他抽動鼻頭

 

[玥夜?]

 

他喚道

 

[妳在嗎?]

 

[我在,你讓我等很久了]

 

玥夜嬌小的身子從花揪樹下出現

 

藍色眼珠映出她的不滿

 

公貓只好趕緊賠不是

 

[妳也知道冰翅…]

 

玥夜瞥他一眼

 

[我知道,冰翅要生下一窩小貓了]

 

她嘟噥著

 

語氣有濃濃的不高興

 

[就不能再多在乎我一點?]

 

公貓用尾尖彈彈愛侶的耳朵

 

疼膩的喵道

 

[我試試,而且我想回凜族來…]

 

玥夜圓瞪著眼睛

 

[白葉,你怎麼會突然想回來?]

 

[我在翼族待膩了,凜族比較像個部族,更像個大家庭]

 

淺色公貓看著彷彿不存在的遠方

 

心思也不知道飄哪去了

 

[願冥族讓你成功]

 

玥夜低語

 

[,冰翅和你的小貓怎麼辦?]

 

她突然又開口

 

語氣急迫

 

[你不在乎他們了嗎?]

 

白葉被問到囧了

 

[我現在只想和妳一起]

 

玥夜瞥他一眼

 

[所以當你對我感到膩了,你也會離開…?]

 

她提起腳要離去

 

白葉趕緊尾隨其後

 

[!我對妳是認真的…]

 

[放開我]

 

冷淡的語氣讓白葉失望

 

[抱歉,我的舉動太唐突,但妳要相信我,我只愛妳]

 

他感到絕望

 

還是在玥夜耳旁低語

 

玥夜彈彈耳朵

 

喵道

 

[等你決定好了再說吧]

 

一片楓葉掉下來

 

但這是個不屬於它的季節

 

 

 

 

 

[夜星,這附近越來越多狗出沒了]

 

斑紋從容報告

 

龐大的身軀讓他差點擠不進族長窩

 

惹得剛被認定為資深戰士的忒雪笑起來

 

[派巡邏隊去追蹤,絕不能讓牠們靠近營地]

 

夜星下令

 

資深戰士低下頭

 

銜命離開

 

除了金黃色的虎斑大貓

 

[夜星,對於暗夜的死,我對妳深表遺憾]

 

斑紋對他母親低下頭

 

夜星梳理她純白的胸毛

 

喚道

 

[斑紋,我知道你對暗夜有偏見,但族貓們都為她哀悼]

 

金毛副手抬起頭

 

迎視夜星的藍色目光

 

[我當然知道,他們的神情看的出來]

 

[所以…]

 

夜星停下她心不在焉的小舉動

 

用後腿坐下

 

[希望你能暫時像其他貓一樣,多少表現出一點對她的敬意]

 

斑紋安穩的坐著

 

細聽

 

[我懂了…]

 

[這是為了安撫族貓,你知道的,很多貓當初多期待她回來]

 

那也包含我嗎?

 

還是我沒有資格緬懷她

 

 

 

 

 

小玥和小柳扭打再一起

 

妃柳滿懷驕傲地看著她的女兒

 

銀光也不例外

 

冰雀爪把自己縮成一個球

 

鼓脹的肚皮顯出她已懷孕

 

夜星已經答應她的伴侶─嵐蕨

 

可以通過邊界來探望她

 

直到他們的小貓當上見習生

 

[她快生了]

 

冰銀喵道

 

凈掌在一旁喃喃背誦藥草名稱

 

[銀光!]

 

霜掌矮小的身軀跑進來

 

[今天喵飛帶我去巡邏欸!我有打仗!]

 

銀光看著她姐姐

 

雖然銀光比霜掌還小

 

但她比姐姐還早通過戰士評鑑

 

要感謝夜星吧

 

把玥夜排成她的導師

 

[打仗?!和誰打仗!?]

 

妃柳迅速抬起頭

 

質問霜掌

 

[在邊界和翼族發生爭執]

 

雷風暴踏進育兒室

 

[霜掌表現不錯,但還需要練習]

 

他用尾巴甩甩霜掌

 

[去找妳母親,我有事找她]

 

灰藍色母貓彈彈耳朵

 

趕緊出去

 

[雷風暴,玥夜應該會在邊界吧?]

 

銀光喚道

 

[你懂的…]

 

雷風暴嘆口氣

 

他對他的姪女也是無可奈何

 

[早告訴她不要再去找他]

 

[能阻止她的話,刺蝟都會飛了]

 

冰雀爪插話

 

玥夜烏子色的身影晃進來

 

[我回來了,雷風暴你找我?]

 

雷風暴點頭

 

[我們去櫻樹林談]

 

 

 

 

 

淺粉色的花瓣飛揚

 

襯在玥夜暗色的毛髮四周

 

特別明顯

 

[妳和白葉…]

 

[不要提他,我和他有點爭執]

 

雷風暴話都還沒說完

 

就被玥夜打斷

 

[妳和他怎麼了?]

 

雷風暴關心的問

 

玥夜跳下樹

 

安穩的落地

 

[他說要回凜族,我問他那冰翅怎麼辦?他就說不出口了]

 

她語氣中有微微的哽咽

 

[我不是不希望他回來,是怕他回來後兩族之間起爭執]

 

雷風暴一鼓作氣跳到她身邊

 

用尾巴撫過她側頰

 

[妳當初選擇和他在一起,就得承擔多一點的眼光]

 

夏風吹來

 

[這我理解,但我真的會怕]

 

她的毛髮隨風飄蕩

 

淺深交輝的藍眼珠像汪洋大海

 

平靜中帶著些許狂亂

 

母貓遇到愛情都會變成這樣?

 

想逃開卻又躲不了

 

雷風暴問自己

 

他從沒真正談過一次戀愛

 

也沒找過伴侶

 

他選擇部族貓的生活後

 

也不曾對任何一隻母貓心動

 

但對他的姪女?

 

 

很心疼而已

 

畢竟她不是普通的戰士

 

 

 

 

 

蜜爪爪子出銷

 

猛然出力

 

用肩膀一撐

 

她暗橙色的身影就上了懸崖

 

乳黃色的月高掛在天

 

銀光熠熠的溪流潺潺流著

 

她還記得

 

那時她才剛當上戰士

 

妹妹霜淚也還是見習生

 

她在這裡確定自己對嵐崖的心意

 

也在這裡和他分開

 

兒子光穗豹有了小貓

 

他的伴侶也和他母親的伴侶一樣離開

 

蜜爪只怕她的孫女也會有這樣的路

 

[嵐崖,你在冥族過的快樂嗎?那裏美麗嗎?你有愛上別的貓嗎?]

 

她喃喃低語

 

夜幕低垂

 

星子在她身邊圍繞

 

[嵐崖?你來了嗎?]

 

她的聲音急迫而驚喜

 

但那不是她伴侶的語氣

 

[,孩子]

 

一隻年輕貌美的玳瑁貓出現在薄薄的輕霧中

 

[我是玳羽,我在玥夜的夢中與她平行]

 

[但玥夜不是巫醫,她是戰士!]

 

蜜爪質疑道

 

玳羽眨眨眼珠子

 

[是戰士不代表就不需要指引,記住,不要太衝動,對於接下來的事]

 

她喵道

 

[妳的態度決定未來的關鍵]

 

玫瑰色的曙光在遠處升起

 

星群在凜族年輕戰士身旁飄移

 

蜜爪抬起鼻頭

 

她不懂預言的意思

 

但巫醫們一定會懂吧?

 

 

~~~~~~~~~~~~~~~~~~~~~~~~~~~~

 

這次嘗試了甜文...

 

但自己看了都覺得...甜度太高惹 

 

繼玥夜外傳我又再次把玥夜的形象拿來賭了我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玥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