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世的緣,下一世我一定還妳。

              白葉

P.s:甜文悲文注意

 

 

斑紋氣沖沖地看著眼前這隻母貓

 

我不相信這麼莽撞的貓會是個戰士!

 

他心裡想道

 

蜜爪亮綠色的眼珠裡

 

那抹挑釁的意味越滾越大

 

[妳說我不肯讓位,那暗夜又肯回來嗎?]

 

他試著讓自己的情緒回復

 

蜜爪的爪銷伸縮著

 

不耐開口

 

[她就是因為你才不回來,因為你在,她不是副手,因為你在,她怕她回來不受尊重]

 

她嘶吼

 

[就是因為你!]

 

淚水如瀑布般落下

 

斑紋慌了

 

他沒遇過這種狀況

 

記憶裡

 

他雖然有過伴侶

 

但她堅強

 

不肯隨便的掉淚

 

[我一切聽族長決定]

 

他哄道

 

[只要夜星讓暗夜回來做副手我一定讓位]

 

蜜爪破涕為笑

 

[你說的]

 

犀利的綠色目光帶著淺笑

 

[不能反悔]

 

[我現在是族長認定的副手]

 

斑紋站穩了腳步

 

[所以我不會反悔,妳等著看吧,她不會回來的]

 

他露出淺淺的笑

 

蜜爪撲上他

 

[你憑什麼這樣說!]

 

但副族長一下子就把她甩開

 

她用爪子耙抓斑紋的腹部

 

[因為她死了!被夜星殺了!]

 

蜜爪一個不穩

 

坐倒在地

 

斑紋大口呼吸著

 

喘氣

 

這樣就能堵住她的嘴吧?

 

 

 

 

 

[到最前面去堵牠!]

 

松雨爪大吼

 

一隻烏亮的大黑狗緊追在後

 

霧掌和她的新導師光穗豹平行

 

亮雲和炎翔互看一眼

 

跑過松雨爪旁邊

 

然後跳上那隻狗的背

 

一聲慘叫聲從狗的喉嚨裡發出

 

[還好]

 

璃曙看著那外來者離去

 

那閃亮的銀灰色毛髮緊貼在身上

 

[至少沒讓牠進入營地]

 

亮雲彈彈耳朵

 

光穗豹回瞪

 

[妳瘋了嗎?那邊是烈火族的方向!我們得提醒他們!]

 

[我們和烈火不是盟族]

 

璃曙開口道

 

[他們能自己處理那隻狗的]

 

霧掌梳理她淺色的毛皮

 

插嘴

 

[那邊是星凜他們走時,去的方向]

 

炎翔看著光穗豹

 

亮金色戰士垂下頭

 

赤紅公貓只能用尾巴撫過好友側腹

 

給予安慰

 

[……]

 

璃曙無語

 

又打破片刻的沉默

 

[我想,跟過去看一下牠離開了沒有]

 

[那妳就去吧]

 

亮雲給予體諒的眼光

 

璃曙只是輕輕點頭

 

 

 

 

 

[絨掌?琉璃苣呢?]

 

毒焰皺著眉頭

 

看著純白色的見習生

 

絨掌沒有說話

 

安靜地把一把鮮綠色的葉片扔到導師面前

 

小玥和小雷安靜的縮在角落

 

妃柳得了綠咳症後

 

就換他們兩個生病了

 

讓毒焰和刺影忙不過來

 

冰銀是最資深的巫醫

 

卻因為伴侶拋棄她而去

 

感到傷悲

 

[有些巫醫真的不該有伴侶]

 

冰銀哀傷的喵道

 

[現在我什麼精神也沒有,族貓卻因病而苦]

 

[不要這樣想,要怪去怪楓冰翔吧]

 

羽尾陪伴著她姊姊

 

黑色的烏亮毛髮襯著她身上潔白的虎斑

 

[凈掌,拿點水薄荷給燕幽]

 

毒焰支開年輕的母貓

 

凈掌趕緊叼起一包水薄荷

 

疑惑的走出去

 

[冰銀,別一直沉浸在傷悲裡]

 

他皺眉

 

[也許去找冥族會讓妳好過一點,讓祂們給你一點指引]

 

冰銀抬起那顆銀色的頭

 

[你說的對,我想我去夜之池找冥族吧]

 

 

 

 

 

冰涼的池水點醒冰銀的思緒

 

一種香甜的氣息覆上她的舌尖

 

祖靈啊

 

告訴我該怎麼辦?

 

當視界再次開闊

 

一隻銀色雜點天藍的母貓出現她面前

 

[蕨紫!]

 

冰銀驚喜的大叫

 

銀藍色母貓柔和的笑笑

 

[好久不見,冰銀]

 

[現在我該怎麼做?楓冰翔的離去讓我失了神]

 

冰銀低聲道

 

蕨紫退後一步

 

讓風沙吹起預兆

 

狂亂細沙中

 

一隻...

 

 

是很多隻

 

龐大的身軀在森林裡橫衝直撞

 

唯一的一抹陽光沾上血跡

 

她聽到很悲傷的嗚咽

 

而那聲音很熟悉

 

拜託

 

你不可以離開我

 

你說好的

 

如靜潭般清澈的藍眼睛清晰起來

 

 

 

 

 

[!]

 

玥夜朝天大叫

 

她知道那是一條狗

 

也許不只一條

 

因為氣味很濃烈

 

[喵飛?去警告大家!]

 

一旁的金色母貓聞聲

 

趕緊往後跑

 

雷風暴瞥玥夜一眼

 

[我去引牠走]

 

[]

 

玥夜阻止

 

[我想那狗不只一條]

 

雷風暴呸口道

 

[就是不只一條才要引走!]

 

[但我不能拿你的命去冒險!]

 

玥夜大吼

 

喉嚨裡苦澀的感覺淹沒她的舌頭

 

[暗夜他們都走了,我不能讓你也回去冥族]

 

雷風暴垂下尾巴

 

喵道

 

[我懂了]

 

雨矇和夜燄掌從樹上跳下來

 

嬌小的黑貓彈彈耳朵

 

[發生什麼事了?]

 

[……]

 

夜燄掌的尖叫劃破天際

 

[我聽到了!]

 

他哀號

 

[狗跑進營地了!我們得趕回去幫忙!]

 

玥夜往回看著雷風暴

 

烏亮的大貓給予她信任的眼神

 

她吞了吞口水

 

細聲說

 

[雨矇,烈火族;夜燄掌,翼族,其他跟我回去]

 

 

 

 

 

地面因為奔跑而震動

 

白葉跟著黑色的凜族見習生

 

往他部族的方向過去

 

當高聳的橡樹進入他眼前

 

他就知道要到了

 

見習生時的記憶也回到他腦海中

 

樺葉和松鴉焰跑在他前後

 

藤雲也跟來了

 

[白葉?]

 

烏子色母貓驚訝地看著他

 

[你來了!]

 

但現在沒有時間了

 

他在心裏想

 

[我們不能讓凜族營地毀滅]

 

他輕聲道

 

玥夜冷中帶甜氣的氛圍在他旁邊

 

還有他的族貓們

 

[玥夜!!!!]

 

霜月雪白的毛髮因為凜族領地裡

 

陣陣吹撫的冷風而雜亂

 

但她淺綠色的眼珠卻充滿幹勁

 

[看我和飛鼠羽他們帶誰來了!]

 

[迅雷?晨族?]

 

夜星看著一群陌生

 

卻又熟悉的貓兒

 

[夜星,牠們來了]

 

斑紋低語

 

一大群的野狗

 

頸上雖戴著項圈

 

但凶狠而好戰的眼光顯出牠們的野性

 

[這些笨狗到底哪裡來的]

 

月泍霧皺眉

 

她的好友幻云也在她旁邊

 

兩隻雪白母貓都用堅定的眼光看著敵人

 

白葉首先往一隻黃色土狗的鼻尖劃去

 

母狗?

 

懷孕的母狗?

 

他看見那隻黃狗的腹部隆起

 

他愣住了

 

這些狗到底有沒有規定啊!

 

[這裡面有懷孕的母狗和無法戰鬥的老狗]

 

玥夜站在他旁邊

 

呼吸規律

 

聲音卻顫抖

 

[白葉,我們不能傷害懷胎的母貓,那我們也不能傷害母狗]

 

亮星好像是聽到他們的對話

 

放聲大吼

 

[部族貓!聽令!不准傷害母狗和老狗!]

 

接著她看著白葉和玥夜

 

會心一笑

 

[來貓啊!有狗要闖進育兒室!]

 

銀光哀號

 

小柳縮在母親懷裡

 

發出驚恐的喵聲

 

[我去幫她們!]

 

白葉擋在銀光和那隻狗中間

 

雖然那狗體型不大

 

但已經足以讓白葉被撞飛

 

他撞上一棵聳天的巨樹

 

鮮血四濺

 

所有貓都看傻了

 

但那隻狗也因為那股衝擊力而倒地昏迷

 

當初璃曙他們趕走過的那隻黑狗發出一聲吠叫

 

一隻白色的斑點母狗叼起那隻小狗

 

所有的狗都迅速離去

 

[我想他們的目標只是為了好玩,才來攻擊營地]

 

焰刀瞇起眼珠

 

[所以說笨狗嘛]

 

晨族的羽幽微笑回覆

 

[醒醒!]

 

玥夜對著昏過去的白葉不斷說道

 

[拜託你醒醒]

 

白葉淺紫色的毛皮染上鮮紅

 

他張開眼睛

 

[玥夜抱歉,我沒實現我的承諾]

 

[你做好多了,夠了,真的]

 

凜族戰士低頭

 

不顧伴侶身上的血腥味

 

讓自己的頭埋沒在他紫色的毛髮

 

[真的,對不起]

 

白葉一邊一邊說話

 

一邊咳出血塊

 

[剛剛的撞擊傷到他的內部器官了]

 

刺影錯愣

 

[巫醫?快救他啊!]

 

樺葉衝破貓群

 

蹲伏在好友身邊

 

[樺葉,和冰翅說,我對不起她,明明不愛她還答應跟她在一起]

 

白葉又開口

 

聲音開始失去活力

 

樺葉連忙點頭

 

[還有小貓我也對不起他們]

 

他每說一句

 

玥夜的淚就掉一滴

 

說好的永遠呢?

 

你怎麼可以先走

 

[玥夜]

 

白葉吃力的吐出這句

 

玥夜瞬間感到一種窒息感占據她的心

 

[這世的緣,下一世我一定還妳,所以妳要等我]

 

 

 

 

 

[冰雀爪生了!]

 

淨掌的聲音雜帶著歡喜

 

冰銀神氣地走出育兒室

 

那件事過去後

 

她漸漸回復平常溫柔而自信的個性

 

[玥夜,璃曙,進去看看小貓吧]

 

她喵道

 

玥夜走進由柳葉條編織的大籃子

 

這就是凜族育兒室

 

溫暖的奶香瀰漫在這裡的空氣

 

[玥夜!]

 

冰雀爪喚道

 

[他是我兒子,我想讓妳給他取名]

 

一隻雪白的小公貓從冰雀爪的腹部底下鑽出

 

紫色的眼珠子閃閃發亮

 

玥夜愣住了

 

[他嘛叫小白吧]

 

她小聲地說

 

愛憐的看著這隻小貓

 

小白看進玥夜的雙眼

 

[玥夜,是妳吧?]

 

 

 

 

 

【星殞-完】

 

~~~~~~~~~~~~~~~~~~~~~~~~~~~~~~~~~~~

 

終於把關於凜族的第一部正式外傳寫完啦(抹汗

 

目前暫定是會有後續(?

 

後續的情節

 

應該會和小白&玥夜

 

還有斑紋w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玥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