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七章---

 

 

 

[鶇翅,等等我!]

 

一隻橘紅色的虎斑母貓蹣跚地走著

 

漫天大雪

 

亮灰色貓兒回過頭

 

湛藍色的眼珠沒有任何感情

 

[火苗尾,我們沒辦法停]

 

鶇翅低下頭

 

雪白和淺黃輝映的公貓從後面頂了頂同伴

 

[火苗尾,鶇翅說的對,我們不能再回頭,星與月光並存的地盤不再是我們的家]

 

火苗尾忿忿地甩尾

 

[黃榕,我們也是他們的祖靈,我們有什麼資格不能留下?]

 

鶇翅微微闔上眼

 

喵道

 

[其他貓兒拋棄了我們,我們只有離開]

 

橘紅色母貓垂頭喪氣

 

綠色的眼眸閃著哀傷的光芒

 

一隻小母貓看著母親

 

[火苗尾,我們要去哪裡?]

 

月光祖靈看著她的女兒

 

溫柔的舔了舔

 

[小冬青,我們要去找個更好的新家…]

 

小母貓看著旁邊已經累的不省人事的手足們

 

偏頭問

 

[那小千和小葉子會醒來嗎?]

 

暮金色和火焰色的兩隻小貓虛弱的躺著

 

一吐一吸氣都可能是最後一口

 

火苗尾把尾巴放在腳掌上

 

[我不知道]

 

她坦白道

 

小冬青舔了下弟妹

 

小千動了下身子

 

小葉子卻一動也不動

 

小冬青慌了

 

抖動一身橘棕相間的虎斑色毛髮

 

慌亂的舔著弟弟

 

[小葉子!醒來!]

 

她吱吱叫道

 

[我們會找到新家的!你要醒過來!]

 

鶇翅走過來

 

把口鼻湊近火色小公貓

 

一次兔子跳躍後

 

她抬起頭

 

[很抱歉火苗尾]

 

橘紅色貓后不捨的看著兒子

 

眼睛裡有痛苦在焚燒

 

[他已經和我一起死過一次,為什麼要再讓他離開我]

 

她舔著小葉子

 

紛紛掉落的白雪卻試圖掩蓋住小貓的屍體

 

[別做了,火苗尾]

 

黃榕坐在年輕貓后旁邊

 

試圖安慰她

 

[小葉子要徹底消失了]

 

火苗尾哀號一聲

 

那聲音多麼銘心刻骨

 

綠色的眼珠裝滿失去愛子的心痛

 

[小葉子,媽媽很對不起你…]

 

大雪還在繼續下

 

所有身影模糊的貓兒還得繼續旅行

 

火焰色小貓的屍體也在雪中消失

 

只留下些許星火

 

最後熄滅

 

------------------------------------------------------

 

翎掌從她的小床鋪醒來

 

嗅聞空氣

 

四周是香甜的藥草味

 

再聞聞自己

 

身上也漸漸沾染了這種甜氣

 

要辨識巫醫

 

這種氣味應該還蠻好用的

 

她心想

 

淡淡曙光籠罩著整座營地

 

她發現花掌和風掌走過

 

趕緊攔住他們

 

[花掌!你們有看到琴掌嗎?]

 

黃白見習生瞥一眼她弟弟

 

風掌搖頭

 

表示他也沒看見

 

然後投給翎掌一個抱歉的眼神

 

翎掌似乎是感覺的到

 

點頭

 

[沒關係,我等等得去冰族交換藥草,你們要陪我去嗎?]

 

風掌率先拒絕

 

[雨蕊要我去練習戰鬥技巧]

 

翎掌改問花掌

 

[我也有事,你去找栗掌吧]

 

黃白母貓用尾巴指著營地另一頭

 

栗掌暗紅色點綴雪白的身影在長老窩裡

 

忙碌不已

 

[我想她會很樂意妳把她帶離長老窩]

 

翎掌輕笑出聲

 

[那好吧,就她了]

 

[栗掌!]

 

花掌喚道

 

暗紅色的嬌小母貓就放下口中的青苔

 

緩緩走來

 

一股淡淡的櫻花香竄進翎掌的口鼻

 

她嚇了一跳

 

她在夢裡與月光部落交流時

 

也聞過這個熟悉的芬芳

 

[我們可以出發了嗎?]

 

栗掌的詢問打斷她的思緒

 

[我希望能在正午前回來]

 

天藍色的眼珠子像一座湖水

 

平靜

 

連眼盲的翎掌都感覺得到

 

[當然可以]

 

她一愣一愣的說

 

走進巫醫窩

 

抽動鼻頭嗅聞

 

正想開口說出缺少的藥草

 

但栗掌比她更快

 

[少了薰衣草,牛蒡根,甘菊和罌栗]

 

翎掌訝異的轉向栗掌所在的位置

 

[…]

 

[別問了,我也不知道自己怎麼會知道]

 

一股淡淡的

 

哀傷的氣息流竄在兩個見習生之間

 

翎掌在年輕母貓的身旁

 

聞到了回憶

 

----------------------------------------------------------

 

冰天雪地

 

翎掌一邊抱怨

 

一邊奮力的把腳掌從雪堆中救出

 

栗掌卻毫不費力

 

輕盈的在雪地裡行走

 

[妳到底是怎麼走的?這雪地麻煩死了,早知道就-]

 

栗掌笑出聲

 

打算做給她看

 

[像這樣,腳抬起的速度要快,不然妳就會陷下去]

 

翎掌瞪著她

 

栗掌這才想起來

 

這位雪白巫醫是看不見的

 

她只好用尾巴模擬自己的腳

 

在雪地中忽上忽下的擺動

 

讓翎掌感覺的到地面的震動

 

這回翎掌總算是停止了她的抱怨

 

但栗掌卻突然停下腳步

 

害翎掌從後面撞了上去

 

[妳幹嘛突然停下來!]

 

她嘶吼

 

栗掌身上卻瀰漫恐懼的氣味

 

[銀族!]

 

暗色見習生的毛髮瞬間如針狀

 

蓬了起來

 

翎掌嗅聞周遭空氣

 

卻什麼也沒發現

 

[栗掌,妳太神經質了]

 

她不屑道

 

雪白的毛髮漸漸融入冰族

 

大雪紛飛的地區

 

暗紅色母貓這才發現根本沒有銀族貓

 

低著頭要跟上

 

[妳剛剛到底是怎麼了?]

 

翎掌質問

 

[從在營地裡就不對勁,不是巫醫卻辨識的出少什麼藥草?還對了!]

 

翎掌忿忿道

 

[這連我這個見習巫醫都還做不]

 

栗掌再次停下腳步

 

這次翎掌學乖了

 

走在她旁邊

 

不再撞上栗掌

 

[如果說我有過前世,妳會信嗎?]

 

翎掌愣住了

 

[前世?]

 

栗掌仰起頭

 

喵道

 

[我還在育兒室時,就常常做一些夢,夢的內容都一樣]

 

[都是在描述一隻貓的故事,她和手足被母親呵護在掌心,被一隻虎斑貓殺,母親悲痛到自殺,被腳底帶影的貓抓走,愛上另一隻貓,那隻貓和她不同族,最大的不同,就是她死了,他卻活著]

 

翎掌想起來那股櫻花香會是誰了

 

[…]

 

[藝掌,對吧?]

 

栗掌苦笑

 

[我知道了,早知道了,夢裡的結尾,讓我想起來了…]

 

翎掌感覺著這位好友

 

栗掌她好像不太一樣了

 

翎掌可以微微感應到星光與月光的交會

 

在栗掌身上

 

她抬起尾巴

 

撫過栗掌的側腹

 

她眼睛突然看的到了

 

雖然只有那一剎那

 

她看見栗掌的眼

 

從淡淡的天藍色轉變

 

成了晶亮的琥珀

 

她深信

 

那一瞬間的光明是月光部落給的

 

讓她知道眼前這位戰士見習生的特別

 

 

月光部落

 

祢們怎讓她再有來生?

 

她覺得她下次半月時該好好問問祂們

 

------------------------------------------------------------

 

踏進冰族營地

 

滿天星和忍冬不相似的色彩輝映

 

松杉高聳的挺立

 

空氣中還有淺淺的

 

淡淡的

 

百里香的氣息

 

冰族根本是生長部分藥草的好地方

 

很多巫醫貓需要百里香似乎都得來這

 

雲池從落葉松底下的巫醫窩出現

 

身後跟著一隻銀白相間的虎斑母貓

 

她蓬鬆的長毛讓翎掌一眼就看的出來

 

她是冰族貓

 

[,翎掌,妳長好大了]

 

雲池難得露出慈祥的笑

 

翎掌眨眨她暗淡無色的雙色眼眸

 

問道

 

[這是你的見習生?]

 

雲池馬上就懂了

 

[她是曦掌,一個很棒的幫手]

 

他看向栗掌

 

[這又是哪個小姑娘?沒見過的]

 

栗掌微微蹲伏著

 

藍眼珠帶了點畏懼

 

[她是栗掌,白栗的小女兒]

 

[白栗啊她年紀也大了,生出那麼健康的小貓真不容易]

 

雲池感嘆道

 

翎掌笑了出來

 

[別說你感嘆你年輕時的經歷,每次大集會你都要和新來的講一遍]

 

珊心走過巫醫貓身邊

 

不忘數落他一下

 

灰色老巫醫貼平耳朵

 

但也沒像往常一樣回話

 

[小傢伙,老實說吧,我打算教完這隻就搬進長老窩]

 

他嘶啞的喵道

 

[四個巫醫?太多了,我也老了]

 

翎掌皺起眉

 

[但你經驗豐富!]

 

雲池抬起頭

 

但身體還是沒有起來

 

[經驗多不代表一定得堅守岡位]

 

他琥珀色的眼珠閃過一種什麼

 

翎掌雖然看不到

 

但她感覺的到

 

但那是什麼她一時也說不上來

 

[我會懷念和昭星共同處事的日子,當年我加入冰族是她邀我的,她光榮戰敗,愔足奮戰到了最後,夢卉的生存意志也讓我感嘆,現在,也許換我光榮引退…]

 

翎掌走上前

 

不顧栗掌的驚訝

 

輕輕磨蹭老巫醫的鼻口

 

看不到的雙色眼睛

 

從黯淡轉為明亮

 

然後那火光又熄滅

 

[祝福你,雲池,我們這些巫醫永遠感謝你的付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玥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