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六章---

 

 

 

羽掌走在一條狹窄的小徑

 

四周雜草蔓生

 

使羽掌心中感到恐懼

 

但她得過去

 

一直到月族邊界

 

還要抓到獵物

 

才算完成她的第一次考試

 

走到邊界

 

羽掌稍微往月族領土望進去

 

卻飄來一股風的氣息

 

我怎麼這麼雖?

 

她嘆氣

 

爪子出銷

 

卻不是拿來準備攻擊

 

而是要爬上樹

 

免得和月族巡邏隊正面衝突

 

[金屬!]

 

一隻貓的聲音在樹下傳來

 

羽掌不禁低下頭去看

 

[風暴掌,這氣味很舊了欸]

 

另一隻薑黃色的母貓彈彈尾巴

 

方才那隻公貓只是聳肩

 

[小心點好啊]

 

羽掌從樹的另一面下來

 

叼起剛剛抓到的松鼠

 

往月族貓的方向直接走去

 

並小心的不要越界

 

[原來是月族貓,我還以為是可口的兔子]

 

她譏諷道

 

一隻黑白相間的母貓瞪著她

 

旁邊一隻墨綠色戰士

 

一副隨時會開打的樣子

 

瞇眼看著她

 

還把全身的毛髮豎起

 

[這裡不是小貓該來的地方吧?]

 

花貓扭頭

 

看向她的同伴

 

羽掌冷哼一聲

 

大叫

 

[我是個見習生!]

 

[看起來不像啊]

 

花貓喵道

 

神色帶著驕傲

 

[還是現在的銀族貓都營養不良?]

 

公見習生發問

 

我記得他叫風暴掌

 

羽掌想

 

要是哪天開戰了

 

我第一個把他撕成碎片

 

她也沒忘記反嗆

 

[總比有一族的貓都營養過剩好]

 

[!]

 

花母貓怒吼

 

綠毛戰士終於開口

 

[夠了,羽草,不過是個見習生]

 

他看向羽掌

 

羽草不甘願的迴身離去

 

其他貓也跟上

 

羽掌注意到

 

風暴掌回過頭

 

看了她一眼

 

但她還是叼起成果

 

準要被罵了

 

羽掌憤怒地踱步

 

那麼晚才回去

 

還只帶一隻乾巴巴的松鼠

 

-----------------------------------------------

 

小栗用力把小小的腳爪插進樹皮

 

小花站在樹頂

 

享受涼風吹過她黃白相間的蓬鬆毛髮

 

[小栗,小水,!]

 

她大叫

 

尾巴指向一條小溪

 

小栗爬上樹梢

 

看見灰心帶領的邊界巡邏隊

 

正和她沒見過的貓兒發生一場激戰

 

她的舌尖嘗到一絲金屬的苦味

 

不禁皺起眉

 

[好像是銀族貓]

 

小花喵聲道

 

底下的小水抬起頭

 

高聲說

 

[如果我在那裡,我一定要把他們碎屍萬段!]

 

小栗笑出聲

 

紅白毛髮被陽光照射

 

添了一點亮色

 

[妳要先當上見習生才行]

 

[我會的]

 

小水瞪她一眼

 

但眼神裡帶著笑意

 

[而且我和小葉很快就不會是最小的了]

 

月影在昨天搬進育兒室

 

由於她年事已高

 

鴉翅很著急

 

小栗很欣賞這隻老貓

 

炎爪退下族長的位子後

 

她不顧伴侶貓已經成為長老

 

 

依舊堅守戰士職位

 

 

讓所有貓不禁佩服她的毅力

 

和為部族服務的心

 

[你們喜歡月影嗎?]

 

小花喵聲問

 

小水沒有馬上回答

 

反倒是愣了下

 

開始思考

 

這問題對她來說有點為難

 

因為月影和她與她的手足有血緣關係

 

讓她很難抉擇

 

對小栗就不是這樣了

 

她很快的開口

 

[當然喜歡!]

 

小花眨眼看著她妹妹

 

[我也喜歡她,但只喜歡她的故事]

 

小水道

 

小花點點她白色的頭

 

表示同意

 

小栗覺得困惑

 

為什麼她想的和她們都不一樣?

 

好像她想的總是比較深

 

-----------------------------------------------------

 

龍掌在大集會的群貓中穿梭

 

[嘿,小龍!]

 

銀白相間的公貓走來

 

金色的眼珠裡滿是瞧不起

 

[妳和小曦跑哪去啦?]

 

龍掌不耐的別過頭

 

開口

 

[現在請叫我龍掌]

 

霧掌不屑的喵道

 

[我告訴妳,現在族裡又多了兩隻小貓]

 

龍掌豎起耳朵

 

[所以?]

 

[是公貓,血統很純正的部族貓]

 

霧掌瞇起眼珠看著她

 

龍掌本來還不大懂

 

聽到他那句

 

秒懂

 

[那表示什麼?妳們離開時的傷悲會淡去!妳們會被遺忘!]

 

夜族見習生甩甩尾巴

 

洌嘴嘲笑

 

龍掌胸口一緊

 

遺忘我們?

 

那表示

 

流光也會嗎?

 

曦掌淺色的毛髮擦過她的

 

銀藍色的眼珠

 

裡頭滿滿是關懷

 

[怎麼了?]

 

曦掌道

 

龍掌不滿的看向夜族貓坐的地方

 

[只是有個毛球罷了]

 

她瞇起眼珠

 

看向剛剛才走遠的霧掌

 

[別氣了,我剛剛看到熙掌了]

 

曦掌低下頭

 

[她現在好像是流光的見習生]

 

[巫醫!?]

 

曦掌的話才落下

 

龍掌就瞪著眼睛看著她

 

[叫那隻粗枝大葉又記性差的母貓救治族貓?]

 

她訝道

 

[月光部落瘋了]

 

曦掌緊倚姊

 

目光落寞

 

[所以我一定會留在冰族]

 

她喵聲說

 

[雲池已經答應收我當見習生了,最慢後天晚上會出發去月光池,那天是半月]

 

龍掌抬頭注視夜空

 

低語

 

[願月光部落認同妳,我親愛的妹妹]

 

銀白虎斑貓看著她

 

不可置信她接下來說的話

 

[我在妳成為巫醫後-只要是見習生就夠了-我就要回夜族去]

 

曦掌把頭賴在她的肩

 

[我懂了,祝福妳]

 

----------------------------------------------------

 

[小牙,過來!]

 

小焰把弟弟壓制在地

 

然後用力抓住他的尾巴

 

[很痛欸!]

 

白色公貓抱怨

 

霧掌和熙掌搬進見習生窩後

 

育兒室就只剩他們

 

雖然辛果又懷孕

 

搬回育兒室

 

但小焰和小牙還是要等一個月圓

 

才會有新室友

 

[不要太吵]

 

雪莓瞥向他們

 

[辛果需要好好睡一覺]

 

小牙把頭擱在腳掌上

 

[為什麼?]

 

[懷孕就需要睡很久的覺嗎?]

 

兩兄弟提出疑問

 

而且問題讓雪莓哭笑不得

 

他們都知道

 

他們的巫醫貓是松焰和辛果的女兒

 

小焰聽灰影說過

 

流光還有個弟弟叫果掌

 

但在一場混戰中失去生命

 

[小寶貝,辛果病了,需要好好休養才會好]

 

雪莓先後舔了他們的兩耳之間

 

疼愛的注視他們

 

[生病會怎樣啊?]

 

小牙問道

 

[你很笨欸!]

 

小焰用高傲的語氣喵道

 

[不知道貓后生病會影響生產嗎?]

 

小牙不好意思的傻笑

 

然後跑出育兒室

 

[來吧!我們來看誰跑得快?]

 

小焰抖動一身金棕色的毛髮

 

不願示弱的吼道

 

[一定會是我領先你]

 

[難說喔]

 

這時

 

鴿影,淼花和鳲羽衝進營地

 

氣喘吁吁

 

他們身後跟著一隻銀色的虎斑母貓

 

[小龍-不,是龍掌-妳回來了!]

 

流光叫出聲

 

跑過去和她的女兒互碰鼻頭

 

[我好想妳,曦掌呢?]

 

龍掌聽到這句

 

眼光不禁黯淡下來

 

[想留在冰族,當巫醫]

 

流光發出一聲嗚咽

 

痛苦的低下頭

 

[我錯了,我該聽聽她的感受,也許現在我的見習生就會是她了]

 

龍掌舔舔她母親的肩

 

低聲道

 

[別自責,這是她的決定]

 

小焰看著這隻陌生的母貓

 

她帶著別族的氣味!

 

流光怎麼會和她那麼親近?

 

她也是巫醫嗎?

 

可是她們的談話不像啊?

 

[別緊張,小毛球]

 

鳲羽站到他旁邊

 

[那是龍掌,流光的大女兒,她之前到冰族去,現在又回來了]

 

[她會和其他見習生一起接受訓練?]

 

小焰嫌惡的問

 

我才不要和混血貓一起訓練!

 

睡在同一個窩!

 

他在心裡抱怨著

 

卻不敢說出口

 

他看向小牙

 

弟弟橘色的眼珠子閃閃發亮

 

而且他看著龍掌?

 

噢!

 

為什麼偏偏發生在我弟弟身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玥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