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章 任務 -

 

 

「斯格特!」一個棕色頭髮的女孩子把纖細的手臂攬在斯格特的肩上,暗藍色的眼睛眨呀眨,他玩弄著淡金色的髮絲,然後輕點女孩的鼻尖。

 

「等等被老爺看到我可不管呀。」女孩皺起鼻子,吸口氣,斯格特不禁擔心起來。

 

會不會是感冒了?

 

但在記憶裡,他這姊姊可從沒生過病。

 

「蕹.芽,妳不要靠我這麼近。」,斯格特聳起肩,微微縮著身體,但手中還握著一支鍍金的圓珠筆

 

芽瞇起暗色的眼珠,修長的睫毛隨著微微閉合,伸手打掉他握著的筆--

 

「姊姊!──」。

 

斯格特用著不屬於男孩子的聲音,尖叫;但棕髮女孩不以為然的,再次搭上他的肩:「反正這種東西,家裡很多,一支斷水你還有別支。」。

 

「但這支筆是媽媽……」斯格特支支吾吾的說著,眼角也濕潤起來,芽愣愣地看著他,一片寂靜。

 

人造的夏風撫過兩人的臉頰和髮絲,芽抬起自己的右手,仔細打量「這個濕濕的感覺是什麼?」芽微微偏著頭顱。

 

斯格特用衣袖拭了拭臉龐,用藍色的明眸望著他的姊姊:「那是眼淚啊,姊姊不知道嗎?」。

 

芽搖搖頭,小麥色的肌膚染上一層紅暈,因為自己的無知而羞愧「原來眼淚是這樣的感覺。」。語落,斯格特用一種詭異的眼光看著芽

 

「呵呵,我在說笑啦,怎麼可能沒摸過眼淚呢?」芽乾笑,露出笑容:「哈哈,斯格特,你相信啦?」。

 

「也是啦,姊姊都……,」斯格特伸出手指,一根一根折算:「姊姊今年幾歲呀?」。

 

芽再次減緩了動作,做出在思考的表情:「恩……,你覺得呢?」。

 

「姊姊十四歲嗎?」斯格特面向芽,得意地伸出十根手指,燦爛笑著;芽伸出蒼白的手臂,用纖細到會讓人懷疑、是不是隨時都會斷裂的手指頭,把斯格特的手指收回去掌心。

 

「傻瓜,這樣才十根手指,哪來的十四?」芽嘟起紅潤的嘴唇,語氣帶了些抱怨。

 

一個高挑的男孩不知什麼時候,站在了兩人身後,赤紅色的眼瞳先是盯著棕髮女孩,然後目光轉向斯格特

 

「少爺,該去巡視了。」赤瞳男孩沒有感情的看著他的主人,斯格特收起本來燦爛的笑,滿臉不願意:「笛哥哥,就不能再晚點嗎?我還想玩。」。

 

「少爺,我只是聽命行事。」笛彎下腰,對著他鞠了躬,但斯格特不領情,反而別開了稚嫩的臉蛋:「跟爸爸說我不去!」。

 

芽望了望笛,但他只是撥了撥額前的黑棕色髮絲,默默看著小主人,她嘆口氣:「乖,不如,我陪你一起去?」。

 

「可以吧?笛哥哥?」斯格特一聽,馬上興奮的仰頭看著男孩,笛只是皺下眉頭,不打算表示什麼。

 

「笛,去報備老爺吧。」芽微微闔著眼皮:「出了事我負責。」。

 

他們兩人沉默的對望片刻,笛妥協了,轉身往屋內去

 

和芽擦身而過的瞬間──

 

4141號,以後多想想妳的身分。」。

 

他面無表情地看著前方,聲音沒有人性的起伏,是單調的機械音

 

「妳只不過是誕生前幸運的被少爺撿去了,主人才讓妳以姊妹的身分待在他身邊的。」。

 

芽的藍色瞳孔微微放大,然後顫抖的敞開唇:「笛,我知道我的身分和我該有的分寸,能為少爺服務是我的榮幸,但我肩負的壓力也很大。」。

 

笛不屑的冷哼著單音的調子,又跨出了一步

 

「妳不能被看出妳是低階物種,直到妳的任務完成。」。

 

芽默默吞了吞口水,服侍斯格特這弟弟這麼久,真正人類會有的動作她都學了起來,只有複製人學不來的感情,她沒辦法用的淋漓盡致

 

「這點不用你說我也知道!面癱的死傢伙。」芽無意的把音量提高,引來了斯格特好奇的注目,她只好裝作沒事的笑了笑,揮手要小男孩放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玥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