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四章---

 

 

陽光從見習生窩外面照進來,把我照醒了,爬起來的我卻怎樣也睡不著

 

[?]一隻銀色公貓跳起來看著我[妳也睡不著?]

 

我趕緊開口[沒有沒有我去方便而已…]

 

[妳不用瞞我啦!]他笑著[因為我也睡不著]

 

[那要幹嘛?]我的興致一下來了[喔對了,我叫玥掌,你呢?]

 

[我叫倩掌,別問我名字的由來,我也不知道]倩掌跳出窩外[!我們去散步!]

 

[這樣好嗎?]我問,我可不想被指責

 

[不會怎樣啦!]倩掌把我推出外面[不要惹事就好]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不耐煩的從窩裡爬出,晚上是不是跟倩掌玩太瘋了

 

[快點起來啦!妳想被叫去清長老窩啊!]雲掌緊張得半死[玥掌!!!]

 

[這不是起來了]我慢慢爬出窩[,妳要叫,就順便把他叫起來吧!]

 

雲掌看著倩掌,大笑出聲[那傢伙不用管他啦!他每次都這樣,棘足早不管他早起還晚起了!]

 

[!?]我驚訝的看著他,他倒還睡得好好的嘛!

 

[走啦!]雲掌又把我推出去了…[亮雲今天沒空喔!她陪夜星要去赤族跟烈火族談結盟的事]

 

[那誰訓練我們?]我問

 

[看妳囉,有空的戰士就行]雲掌聳肩

 

[玥掌!]我轉頭過去,我的後面是暗夜,我的母親

 

[暗夜不對是母親!]我看著她

 

[我帶妳去訓練吧,今天我可以休息一下]暗夜輕推我出營地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可以先學什麼?]我心裡雀躍不已,凝視著暗夜

 

[…]暗夜仰頭思考一番[先學爬樹吧,妳就是不會爬樹的要領,之前救斑掌的時候才會受傷]

 

[!]我大聲的回應

 

[先爪子出銷,把爪子輕插進樹皮]暗夜示範一次給我看,我仔細地照做

 

[接著用後腿跟肩膀的力量往上撐]我還是照做[接著就是爬上去了]

 

我小心地往上移動著,不斷告訴自己別往下看

 

這時,我感到一陣陣恥涼的風,呼蕭在我身邊

 

[好涼喔!]我走在樹枝上,一步一步的移動,身邊的樹葉發出沙沙聲

 

[妳表現的很好]暗夜不知什麼時候也跟著我爬上樹了[總有一天會是個好戰士]

 

[像我親生父親一樣嗎?]我問,我想跟我親生父親一樣成為個好戰士

 

暗夜頓了下,才開口[]

 

即使她語氣堅定,但眼神透露出的是不安,我看到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夜星,凜族族長,懇請戰士祖靈庇祐這位見習生.她受過嚴格的訓練,完全遵守崇高的守則,因此.我在此鄭重推薦她成為戰士.那麼以冥族的力量,我賜給你戰士名.玥掌,從今天起,你的名號將更改為玥夜]今天,我在凜族待滿五個月了

 

也是我,倩冰,松雨爪,毒焰,冰銀,透葉的晉升日

 

[恭喜你們!]小狐-倩冰同父異母的弟弟,高興的祝福我們

 

[你也會當見習生的]松雨爪輕笑

 

[拜託下你們吧!雷風暴忙著處理結盟的事,都沒時間訓練我跟菉掌了]斑掌語氣帶著失望

 

[你也快當戰士了吧!在緊張什麼?]我開口問

 

[很想當戰士啊!]斑掌臉突然脹紅,反而是我對他的反應嚇到了

 

[玥夜!]蕨掌往我撲了過來[以後妳就可以睡在戰士窩了欸!]

 

[是呀,蕨掌]我發出愉悅的呼嚕聲[妳也要加油啊!]

 

[走啦]倩冰提醒我們[去守夜吧!等等毒焰他們三個也要睡了]

 

[因為剛得到巫醫名號,是吧?]過了這段時間,我對族裡的事項也越來越熟悉

 

[]倩冰對我笑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狐掌!]我看著見習生窩裡,我的冥族啊!為什麼他們可以弄得這麼亂!?

 

[怎怎怎麼了?]狐掌跟喵掌都驚恐地看著我,害我笑了出來

 

[把窩裡整理整理啦!亂成這樣]我收回笑意,這時一個聲音喊著我

 

[玥夜?妳有空嗎?]我轉過身,眼前是斑紋

 

沒錯,當時那個爬樹爬到掉下來還要我救的他已經成為戰士,體型還是比我們同齡的貓兒們大上許多,他總說自己是所謂的大型虎斑貓

 

[現在?有空啊,在狐掌他們把窩裡整理乾淨前都有空]我們都笑了

 

[那跟我去狩獵吧!?]斑紋問

 

[]我快步跟上他[要再多邀一些貓嗎?]

 

[不用了吧]他頭也不回就回我話[我們兩個就夠了]

 

我雖然有點疑惑,但還是不疑有它的跟上去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我打破了沉默[為什麼要單獨約我出來]

 

[……]斑紋一口咬死嘴裡的老鼠,才開口[妳有想過伴侶的事嗎?]

 

[幹嘛問這個?]我愣住了,這是什麼狀況?

 

[沒什麼]斑紋把老鼠埋起來後再次開口[想問問妳的意見,我不知道…]

 

[不知道什麼?]我腦袋一片空白,只知道繼續問下去

 

[…算了,沒事…]斑紋抬起頭[我們回營地吧!]

 

我原本七上八下的心情,頓時平靜下來…,這是什麼狀況我又怎麼了

 

==========================================================

 

好吧以下是第五章預告...

 

為了第五章我把我的形象都賭上去了QQQQQQQQQQQQQ

 

雖然說我的形象早就所剩不多

 

可是還是有的啊QQQQQQQQQQ(這貓崩潰了

 

反正大家慢慢期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玥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