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章---

 

(此章開始全為小玥[玥掌/玥夜]自述)

 

 

,我張開眼睛,诶?爸爸呢?

 

我翻身,看著旁邊的小曙跟小烈,再翻身,看到的是母親

 

[!小烈,小曙起床了!]我跳起來,著急的搖醒他們[爸爸不見了啦!]

 

[白癡]小烈一開口就是兩腳獸的粗話[爸爸昨夜就走了,是你們兩個一直睡睡睡,我怎麼叫都叫不起來才會不知道!]

 

[…]小曙突然淚眼汪汪[媽媽!!!哥哥罵我們啦!!!]

 

我跟小烈都傻眼了,母親輕聲安慰著她,一邊責罵小烈

 

嘿!我忘記自我介紹,我是小玥喔!小曙是我的妹妹,小烈是我哥哥,雪落是我們三個的母親光紋是我們的爸爸可是爸爸昨夜就不見了

 

[]小烈看著我[你不覺得她很煩嗎?]

 

[?什麼很煩?]我一時回不過神來,頭就被小烈揮了一掌

 

[很痛欸!]我回擊,小烈再反輕咬我,不知怎麼,我們的生活本來是這麼的簡單

 

但在母親將我們一一送走後,一切就變了

 

從此從此,我幾乎是再也沒見我的親手足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為什麼要送走我們!]我大聲地反駁母親[我們不是很乖了嗎為什麼?]

 

小曙縮在角落默默哭泣,小烈不斷的用腳爪耙地,狠狠的瞪著母親

 

[媽媽對不起你們…]母親哭了[我畢竟是寵物貓啊!是沒用的寵物貓照顧不好你們…]

 

好吧,媽媽又想起一個月前,小烈生病的事了

 

[不要這樣,我生病不是你的錯]小烈走上前推開我,看著母親,眼神裡是超群的成熟

 

[我都跟夜星,炎星,岢星說好了…]母親淚不成聲[下個月你們就過去吧…]

 

[我不要離開媽媽啦!!!]小曙突然開口大喊[哥哥姊姊怎麼辦啦!!!]

 

[你怎麼會想到我們?]我疑惑

 

[...我是被送到爸爸以前的部族可是你們兩個不是欸你們被欺負了怎麼辦…]

 

我跟小烈大笑[你以為我們不會自己照顧自己嗎?]

 

但母親似乎笑不出來,[你們以後要好好照顧自己…]

 

我們都沉默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強忍著腳掌的疼痛,拚命跟上母親的腳步,但還是不斷摔倒

 

[等等我啦!]我停下腳步[我跟不上啦…]

 

[快到了]母親叼起我[我帶著你走過去吧等等你再下來]

 

[謝謝]我口頭上這麼講,但我又不是小貓了!我超過五個月大了!

 

[到了]母親突然停下,把我輕輕放下,眼前是一隻咖啡色的大貓,正用他水藍色的眼睛看著我

 

[你是誰…?]我緊張得全身顫抖

 

[我是夜星,妳以後的族長,妳叫小玥吧!]自稱夜星的貓挺起胸膛[歡迎加入凜族]

 

[就跟著她走吧]母親在我耳邊低語[媽媽會不斷為妳祈禱的…]

 

我聽見母親的話,努力使自己不聽使喚的腳往前移動,抬起頭,看著夜星-我以後的族長,要聽從的對象

 

[走吧,我帶你回營地]夜星瀟灑的轉身離去,我也只能一拐一拐地跟上

 

我回過頭去,問夜星[,他是誰?]我用尾巴指著另一隻黑色公貓

 

[他是雷風暴,族裡的戰士]夜星微笑,我看著雷風暴臉上那一道長長的疤痕

 

[為什麼你會有這道疤痕呀?]我睜大眼睛問,但他不理我

 

[你遲早會知道的]夜星用尾巴把我推向前[營地到了]

 

接著夜星走到營地中央,大聲呼喊[請所有族貓道這裡集合]

 

[我,凜族族長夜星,在這裡宣布,小玥已滿六個月,所以該接受見習生的訓練了,那麼小玥,妳將更名為玥掌,妳的導師是亮雲]

 

好多族貓在我們周圍,不斷地喊著我的名字

 

[]一隻亮橘色母貓走過來[我是妳的導師,我叫亮雲]

 

[妳好]我搓揉著腳掌,喔不!我的眼睛一定又開始出現紫色了

 

亮雲驚訝的看著我[妳的眼睛剛剛不是還是藍色的嘛…]

 

我甩甩頭,開口[我一緊張眼睛就會變成紫色]

 

[好吧…]亮雲的橘色毛髮從豎起的狀態變回平緩[,雲掌會帶妳去見習生窩,妳們都是我的見習生喔!]

 

[雲掌又是誰?]我問,這時夜星走了過來

 

[玥掌!等等跟暗夜和蒼凛來族長窩一下!]

 

我有做什麼事嗎,我想,而且,我不知道暗夜跟蒼凛是誰啊!

 

-----------------------------------

 

我慢慢走進族長窩,裡面除了夜星外,還有一隻黑貓和一隻蒼灰色的貓

 

我想他們就是暗夜跟蒼凛吧!

 

[玥掌?是妳嗎?]夜星似乎是看到我了,用尾巴示意我過來

 

[玥掌,她是暗夜,妳以後在族裡的母親]夜星指著那隻黑色的母貓,我看到她的眼睛旁有一道紅色的,長長的疤痕,像雷風暴一樣

 

[妳好啊,玥掌]暗夜看起來有點兇啊…不知道相處起來是不是也是

 

[還有這是蒼凛,暗夜的伴侶]夜星繼續介紹,蒼凛只是點頭

 

我轉頭看向夜星[就這樣嗎?],夜星搖頭[妳還有個手足-毒掌,以後妳會慢慢認識他的]

 

走出族長窩,雲掌跟另一隻黑色的小虎斑貓就把我連推帶扯的帶進見習生窩

 

[!]我抱怨[我自己會走啦!]

 

[,抱歉]黑色虎斑貓趕緊跳開[我是羽掌!妳好!]

 

[等等我再帶妳去認識其他見習生]雲掌又推我了,雲掌的力氣似乎比我大很多,我完全沒辦法抵抗

 

-------------------------------------

 

[起床了!]一陣搖晃讓我嚇得跳起來,做出即將攻擊的跳躍姿勢,[是誰!?]我渾身緊張,我可以感覺到我頸子上的毛一定是豎起來的!

 

[別這樣啦!],喔不,是雲掌…,我讓自己的情緒平復,道歉[對不起我太緊張了]

 

[沒關係的]雲掌領著我走出窩[我們今天要去看邊界喔!]

 

[邊界?]對於邊界,我只在母親說的兩腳獸故事裡聽過

 

[,邊界]亮雲幫雲掌接下話[我們四周有赤族,烈火族,迅雷部落,其他都是些小族,離我們比較遠就沒邊界問題了]

 

[好多族啊!]我不禁驚呼出聲

 

[對啊!]雲掌燦爛的笑了[走吧!走吧!今天雷風暴也會帶菉掌和斑掌跟我們一起去!]

 

菉掌?斑掌?,我滿腦子疑問,他們又是誰啊?

 

亮雲看見我這樣,只是輕笑[他們也是見習生,妳別多想]

 

[!他們來了!]我依著雲掌尾巴方向看過去,看到雷風暴身後跟著一隻龜殼綠母貓,她有對暗綠色的眼睛,另一隻則是金黃色的虎斑公貓,哇嗚!我想,他看起來比我們大好多啊

 

[玥掌?]龜殼綠母貓小跑步過來[妳叫玥掌吧!我是菉掌!]

 

[,我叫斑掌,跟妳一樣是昨天才進族的]金色虎斑貓也向我介紹

 

[我是玥掌]我抬起頭,正視著斑掌,不過他好像沒有注意到

 

[走了,有什麼話晚點回來再說]亮雲把我們四個見習生一一往營地外推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斑掌往我這邊靠近[我跟妳說喔!亮雲跟雷風暴是師徒關係欸!]

 

[真的?]我從來沒想過這件事[你怎麼知道?]

 

[昨天夜星跟我說的!]斑掌挺起胸膛[順道一提,我的父母是焰刀跟夜星]

 

[族長的兒子?]我抽動左耳

 

[其中一個兒子而已]斑掌琥珀色眼睛不知閃過什麼東西

 

[其中?]我又問

 

[]斑掌做出潛伏的動作[先安靜]

 

我只能躲在一旁,學他趴伏在蕨叢裡,看著他專注的計算他與獵物的距離

 

譏譏譏,我聽到鳥的聲音,拉長耳朵專心聽著

 

[!]我低聲提醒[那裡有隻鳥]

 

[妳可以自己去抓,不是嗎?]斑掌問

 

[我還不會爬樹!你這老鼠腦!]我迅速往他耳朵巴了一掌[快去!]

 

只見斑掌狼狽地走出蕨叢,往樹頂爬去

 

接著,我只看到斑掌失足,從樹上落下

 

[小心!]我跳出本來藏匿的地方,一躍而上,輕咬住他的脖子

 

[妳救了我?!]斑掌的眼睛因驚嚇而放大,聲音還顯得氣喘吁吁

 

[好像是…]我放下他,體力因為強迫自己撐起他而不支倒地

 

等我醒來,我已經躺在巫醫窩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姊姊!]我緩緩睜開眼睛,眼前是一隻棕色的公貓,水藍色的眼睛眨呀眨的看著我

 

[幹嘛叫我姊姊?]我愣了一下,隨即意識到他就是夜星說過的,我的手足

 

[妳比我大幾個月升月落,又跟我一樣是暗夜跟蒼凛的小貓]毒掌嘴裡叼著藥草,含糊不清的說著

 

[妳怎麼會傻到浪費體力去救他?]另一隻銀色虎斑母貓看著我,我發現她的眼睛也是藍色,但是一種冰藍色,又比冰藍色多添了些溫柔

 

[我不知道…]我隨口帶過[斑掌呢?]

 

[多虧妳,他沒受什麼大礙]毒掌笑著[妳還不能離開巫醫窩啊!霜翅還得幫妳看看]

 

[霜翅?]我扭頭過去看,看見了身後一隻白色母貓,她身上隱隱約約看得出來淺棕色的虎斑

 

[小傢伙]霜翅走過來,我聞到她身上的藥草味,難聞死了!我想我除非必要,絕不去碰這些東西!

 

[別動]她開始檢查[毒掌?現在守住營地入口的是誰?去問那隻貓透掌到底哪去了!]

 

毒掌?透掌?霜翅?,我的腦袋又開始亂了,族裡到底有多少隻貓啊!

 

============================================

總覺得這章好長啊...

晚上會把第4章放上來~

目前已經寫到第5章了喔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玥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