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小霜,也是蕨紫,

 

也許

 

凜族貓都認為,我恨霜翅,恨闇風,恨我的親生父母跟冥族

 

,我的前生給了我一個重生的機會

 

 

 

 

[喵嗚~…]一陣陣喵聲在湖邊傳來,夜星慢慢的移動腳步,一步,再一步

 

夜星眼前是一窩小貓,小貓縮在一隻母貓-或是說,一隻死去的母貓懷裡

 

夜星憋住氣快步走過去,這才發現,一整窩小貓只剩一隻存活

 

那隻小母貓有著淡棕色的短毛,正吃力的從死去的手足中爬起

 

夜星刁起了她

 

她看見一旁的蕨叢,再看向小母貓

 

[孩子,以後妳就是小蕨,以後妳就是凜族貓]

 

 

 

 

我在一股陌生的氣味中醒來,眼前是一隻白色虎斑貓

 

我睜開綠色的眼睛看著她

 

[妳是誰?我的媽媽呢?]我看著她-後來我知道,她是霜翅,是凜族當時的巫醫

 

對,沒錯,是當時

 

霜翅,我在凜族的母親,一個名義上的母親

 

後來離開了凜族,

 

離開了我父親,

 

離開了當時剛升戰士的我們兄妹,

 

離開了還是小貓的,最小的,還是需要母親照顧的妹妹們

 

 

 

 

[,妳看!]一陣聲音從橡樹洞裡傳來,我豎耳傾聽

 

[看什麼?]一個溫柔,輕脆的母貓聲也傳來,是霧掌?

 

我聽出霧掌的聲音,另一個聲音就很好辨認了,那一定是鏡音掌

 

[這是蕨紫親生母親的毛欸!夜星之前給我看,然後我偷拔了一小搓]鏡音掌的聲音聽得出來很興奮,但我卻有一種想哭的感覺

 

如果我只是巫醫跟戰士打破守則生下來的,我也許還能接受

 

但我不是純正的凜族貓!?

 

我忍住爪子想出銷的念頭

 

我的眼淚滑落了,我一股腦兒衝出去,霧掌跟鏡音掌看到我都傻住了

 

我什麼都不在乎了,我只管往前跑,讓奔跑的快感,讓我暫時忘記那慘忍的事實

 

那一晚,我一路衝到神風族邊界,一個剛建立沒幾個月圓,非常小的部族

 

 

 

 

[那是誰?]一隻灰白玳瑁貓出現在我眼前,看到我後卻驚慌失措[抱歉!神風星我不知道是你]

 

[神風星?]我愣住了,神風星不是神風族的族長嗎?

 

[等等…]玳瑁貓低頭嗅聞[妳是母貓!妳不是神風星!]

 

[白影?妳在這作什麼?]一隻公貓走出蕨叢,看向玳瑁貓又看向我

 

這回換我傻眼了,眼前這隻公貓跟我長得一模一樣

 

[妳又是誰?]他打破沉默

 

[我是蕨紫,凜族戰士]也許是他跟我太相像,所以我無所畏懼

 

[抱歉,我們的戰士太敏感了,不過…]神風星看向地上的氣味記號

 

[!對不起!]我趕緊退出他們的邊界,抬起頭,我們四目相接

 

[白影,妳先回去,我還處理就好]他看向白影,又看著我,緊緊地盯著我

 

[妳來這裡作什麼?]他瞇起眼睛看著我

 

[我只是不小心越界真對不起]我低下頭,其實是為了掩飾自己臉上的羞澀

 

後來我才明白,原來他也愛我,愛過.

 

 

 

 

三個月圓後,我在夜色下悄悄離開我的家,凜族

 

抬起頭,看進神風星那跟我一樣的翠綠色眼睛,我感到十分的安定

 

原來有伴侶,有依靠的感覺就是這樣

 

這段日子,我很快樂,但我只享受了短短的一個月圓

 

 

 

 

那時刮著大風,沙塵隨著狂風起舞

 

我遠遠的看到轟雷路上有兩隻小貓,無助的攤在那

 

[神風星!]我喊著他,用眼神告訴他,我希望救他們,但他只是冷冷看他們一下

 

便轉身準備離去

 

我不敢相信,我愛上一個不願意救小貓的渾蛋?

 

我奮不顧身的衝過去,在怪獸撞到小貓前把他們叼起

 

這時我卻摔了一跤,跌倒在地

 

我發現我的身體灼熱,疼痛不已,全身的力氣似乎快要用盡

 

我抬頭,看著我救到的兩隻小貓,他們被神風星叼起

 

我知道,神風星會把他們帶回營地裡

 

但最後,他卻沒有回頭看我一眼

 

接著發生什麼事,我都不在乎,也不知道了

 

張開眼睛,我的眼前是冥族的狩獵場

 

 

 

 

[這裡是星族?]我的第一個反應是我回到神風族的信仰部族,因為我眼前是一隻美麗的玳瑁貓

 

[]她搖頭[我是玳羽,冥族貓]

 

[我是神風族的貓!]我豎起毛髮

 

[但妳的心還是向著凜族]她身旁輕吹起柔柔的暖風[沒有事逃得過我的眼睛]

 

[所以我死了?真的死了?]我質問

 

[不算,妳的緣未盡]她的尾巴撫過我的毛髮[去吧小霜…]

 

[小霜?]我抬起頭看著她

 

[這將是妳的新名號,孩子]玳羽眨眨眼睛

 

 

 

 

我驚醒,眼前是我的手足-天藍月

 

[妳醒了?]她看著我[孩子,妳叫小霜,去找妳的姊姊蜜兒吧!]

 

[小霜?]我跑去育兒室旁邊的積水,低頭一看

 

我變成一隻雪白色的小母貓,眼睛還是以前的翠綠

 

[!]我身後出現一陣喵聲,我轉頭過去,是一隻跟我一樣有綠色眼睛的小母貓

 

她有著橘色的小身體,雙耳跟腳掌都是雪白色

 

[妳是誰?]我愣愣地問

 

[我是蜜兒!]她撲到我身上[妳是我妹妹嗎!?]

 

[]我簡單的回答[我是小霜]

 

 

 

 

從那天開始,我不是蕨紫,不是愚蠢的愛上一隻冷血族長的那隻傻母貓

 

我是小霜,永永遠遠,是一隻凜族貓

 

~~~~~~~~~~~~~~~~~~~~~~~~~~~~~~~~~~~~~~~~~~~~~~~~~~~~~~~~~~~~~~~~~~~~~~

 

等很久的蕨紫外傳終於打完了...

 

下一篇應該跟玥夜還有某隻凜族公貓(诶...)的對立有關係˙˙

 

或是楓葉雨跟斑紋的私下談話(诶?!

 

看哪一篇先打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玥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