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還挺短的(?

 

其實就是玥夜跟斑紋分開後發生的事

 

時間點約在第七章的第一段跟第二段之間

 

~~~~~~~~~~~~~~~~~~~~~~~~~~~~~~~~~~~~~~~~~~~~~~~~~

 

夜裡,楓葉雨卷縮在窩裡,育兒室外下著大雪,打落在屋頂

 

這時外面響起沉重的腳步聲

 

雜帶著陽光曬過綠葉的氣味

 

她知道這是誰

 

[斑紋,你可以不用躲…]楓葉雨看著門口[我知道是你]

 

[不愧是我的女兒]他甩甩尾巴,小心的踏了進來

 

[你不用緊張,雲柳身體不舒服,雲颯帶她去巫醫窩了,這裡只有我]楓葉雨坐起[你有什麼事?]

 

[想跟妳談談妳母親的事…]斑紋別開眼神

 

[你知道的]楓葉雨冷冷地開口[自從那天夜裡你不再是我父親]

 

[從以前就是妳跟她最親]斑紋坐下[除了妳我不知道能跟誰說]

 

[你知道你傷玥夜多重嗎…]楓葉雨無力的癱坐著[後來暗夜半逼迫她過,問她要不要再找伴侶]

 

[她回絕了,我知道]斑紋淡淡的說,好像這事跟他無關

 

[你到底還有沒有良心?]楓葉雨咄咄逼人的質問[你比任何貓都清楚母親的個性]

 

[重感情,永遠被情感牽絆著,無限的輪迴]斑紋的語氣還是一樣平緩[你以為我不知道嗎

 

[後來她私下找過我談復合,我拒絕了,但是我想過後又後悔了,我又不是不知道她愛面子勝過其他?可是我被理性衝昏了頭,忘記她可以為了她所在乎的拋棄一切]

 

[她很愛你]楓葉雨的眼睛多出高深莫測

 

[我知道]斑紋看著外面的天光

 

[那你知道她一開始喜歡的是誰嗎?]楓葉雨問[她一開始喜歡著白葉!現在的翼族貓!?但你感動了她,她動搖了,在白葉離開後她選了你!]

 

[我還記得,她說過,她不找伴侶,她不有小貓,但她還是跟著我走過好幾個季節,接受了四隻小貓]斑紋惆悵的說[她喜歡計畫好一切,卻又總是不小心毀了它]

 

[也許她是故意的,你有沒有想過]楓葉雨的眼神多了柔情

 

[,我忘了顧慮她的感受,不知道什麼時候我們的感情已經走遠了]

 

[我不知道她是不是像很多母貓一樣,曾經憧憬著愛情,渴望擁有自己的小貓跟後代]楓葉雨自顧自的講著[我只知道她比其他母貓還成熟]

 

[妳跟妳母親很像]斑紋的琥珀色眼睛閃著不解[即使不是親生的,但妳的個性跟她最像]

 

[本來就沒一隻是你們親生的]楓葉雨啐口道

 

[不對]斑紋苦笑著[幻云就是,而且幻云還有過一個弟弟,只是早夭]

 

[為什麼我不知道?]楓葉雨愣愣地問

 

[因為對玥夜來說,那是個破碎的過去,是個不想再去回想的記憶]斑紋站起[我該回戰士窩了]

 

[說完這事再走]楓葉雨開口留住她曾經的父親

 

[有一天妳會明白]斑紋頭也不回地說著[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

 

楓葉雨只是看著她的父親金黃色的虎斑毛髮沒入夜色之中

 

她從沒看過他這麼滄桑的背影

 

她看著她的肚腹,她知道玥夜會希望她跟她的孩子都不會再步上她的後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玥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