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十章---

 

 

 

[昭星還在咳嗽…]

 

晶羽心皺著眉頭

 

[那個,昭星她…]

 

藤蛇慢慢開口

 

[我知道你想問什麼,兩命,這條再沒就剩一命了]

 

晶羽心冷冷開口

 

藤蛇也不再追問下去

 

她很清楚這巫醫的個性

 

一質問

 

只會讓她真的閉上嘴不開口

 

[晶羽心,就不能再給她點貓薄荷嗎…?]

 

藤蛇很明顯的沮喪著

 

但灰白色的巫醫卻是搖頭

 

[不能再給她了,她有九命,其他貓可沒有]

 

[但她是族長!]

 

藤蛇驚恐大叫

 

[妳不能這樣做!]

 

[冷靜點,藤蛇]

 

雲池出聲制止

 

[晶羽心其實說的對,妳想,族裡現在有多少貓在咳嗽?]

 

藤蛇不安的坐下

 

[珊心,蓰兒,棘尾,星掌…]

 

雲池甩甩他的灰色尾巴

 

[還有?]

 

[雨滴光等等!?雨滴光也是…]

 

藤蛇低下頭

 

[所以才要多留點貓薄荷,雨滴光懷孕,要是她一直到生產都沒有退燒,她可能會難產致死]

 

雲池難得耐心的告訴銀藍色母貓

 

[…]

 

藤蛇低語

 

[我想那時儀星的舉動影響到我了…]

 

鮮血倘倘滴下

 

橙色母貓的紫色眼睛變的空洞

 

四肢輕垂著

 

像個失去主人的玩偶

 

而且是被拋棄

 

又殘破不堪

 

那景象

 

藤蛇想她永遠也忘不掉

 

------------------------------------

 

血在音流身上結成塊狀

 

昨夜

 

腳底踩著影和血漬的靈魂湧入各族的領地

 

跨入光明

 

帶著黑暗

 

[跟上!飄掌]

 

她回過頭想找到小見習生

 

卻只看到鈴月被一隻嬌小的灰色虎斑貓逼向角落

 

[鳩掌!你在做什麼?]

 

音流大吼

 

想衝過去撞開鳩掌

 

但另一隻同樣是灰色的公貓比她還快

 

[,讓給我處理]

 

那隻灰色公貓帶著蕨類特有的淡淡氣息

 

一對藍色的眼睛像星子般閃爍

 

[你是蕨石部落的貓]

 

音流愣了下

 

開口

 

[我叫疾風,…]

 

他苦笑

 

[一個很喜歡鈴月守護貓的白痴]

 

鈴月看著他

 

[你喜歡無臉]

 

疾風對她點點頭

 

[我喜歡我的影子,我最愛的影子]

 

他哽咽了一下

 

[影葉,在我眼裡你不是無臉,你還是我的影葉]

 

一隻黑色的母貓由淡至深

 

慢慢出現

 

蜜珀色的雙眼含著淚水

 

[謝謝你,疾風,可是我死了,這是事實]

 

鈴月看著他們

 

她想到紋爪

 

一隻深色母貓來到音流和鈴月面前

 

那是綠月

 

她嘴裡叼著塊碎石

 

那石塊光芒四射

 

像極圈的極光一樣耀眼

 

[巨石]

 

年輕的領導貓聲音微喘

 

[快,讓我們與你們的祖靈共同聽到祈求…]

 

一抹藍灰色的影子出現

 

月光下那像隻藍色的貓

 

[綠月,我們還不至於輸吧…]

 

藤蛇冷冷地說

 

[是啊,不至於要用到巨石的力量…]

 

鈴月的四肢微微顫動

 

她在怕

 

怕巨石的力量她們控制不了

 

[已經有那麼多貓而死去,暗舞一定有一定的實力]

 

綠月嘶聲說

 

-----------------------------

 

音流看著洞外的混亂

 

有好多戰士正為了部族奮戰

 

為什麼她只待在這裡?

 

音流跑出去

 

她看到一隻金黃如金盞花的俏麗母貓

 

豎起全身的虎斑毛皮

 

正開口要往一隻部族貓的脖子咬下

 

[住手!]

 

音流搶在母貓之前把那隻貓兒叼起

 

她卻聞到熟悉的氣味

 

是剛出生沒幾個月的小貓才有的味道

 

[謝謝妳,大姊姊…]

 

一身雪白的母貓愣愣地看著她

 

那小貓有一對翠綠色的美麗眼睛

 

嬌小的身軀顯得愛憐

 

簡直令貓驚豔

 

[我是小羽]

 

她細細地說

 

[我是音流,去找妳母親吧]

 

音流放下她

 

小羽擺擺尾巴

 

一隻澄色的母貓一把刁起她

 

護送她回安全的地帶

 

[為什麼破壞我的好事!?]

 

本來那隻金色的虎斑母貓嘶聲烈吼

 

[要是我殺了她,我就能從暗舞釋放了!]

 

音流冷冷看著她

 

[無故的殺了一隻貓,會讓你罪孽更重]

 

那母貓卻朝她走近

 

[既然妳壞了我的好事,就用妳的命來賠]

 

她嘶吼

 

往音流撲去

 

銀色戰士穩穩地接住這一擊

 

她感到撕心裂肺的疼痛

 

但感覺一下就退去

 

她重新睜開眼

 

驕傲地看著暗舞的貓兒

 

發出挑釁的呼嚕聲

 

[夠了,祈天]

 

那貓是灰痕

 

[她有天命,妳還打不過她]

 

灰色靈魂瞇起深綠色的眼睛

 

打量著音流

 

[讓我來]

 

被叫做祈天的母貓卻不屑的呸口道

 

[我自己來,你只是想利用我而得到重生!]

 

祈天的黃色眼睛滿是瀅瀅的淚光

 

[就像你把我抓進暗舞,好得到血影的信任一樣]

 

她再次想撲上音流

 

但音流冷靜的眼神

 

似乎嚇著了她

 

[妳不怕]

 

祈天無解

 

[為什麼不是每隻貓都會怕死的嗎…?]

 

金色母貓整個癱倒在地

 

口中喃喃自語著

 

宛如喪心病狂

 

音流想上前扶起她

 

但藤蛇搶先一步

 

[起來]

 

藤蛇的口氣冰冷

 

沒有絲毫同情

 

祈天蹣跚站起

 

[因為我們相信月光祖靈,即使死後也會被後代緬懷著,直到被遺忘]

 

藤蛇突然綻放一抹笑顏

 

[妳本來是無辜的,可是殺了貓,妳就真的只能困在黑暗裡]

 

祈天愣了愣

 

[我明白了…]

 

一抹澄色的影子在藤蛇身後出現

 

[妳做得很好,晨光]

 

藤蛇眨眨她冰藍色的眼睛

 

喵嗚一聲

 

[我只是盡我所能去做…]

 

[這就是晨光的力量,別懷疑]

 

思玥犀利又溫和的眼光看進她的眼裡

 

藤蛇默不吭聲

 

這時思玥只是領著祈天

 

消失

 

[她會回到月光的庇祐下吧?]

 

音流問

 

銀灰色母貓只是搖頭

 

表示她也不確定

 

----------------------------

 

攤死的白色屍體在雨的參透下

 

顯得更蒼白

 

那隻貓是松雪星

 

瀕臨死亡的銀族族長

 

玉兒悲慟的落下淚水

 

雨滴跟眼淚彷彿在紀念他

 

金色貓后緩緩站起

 

[血犽,…]

 

她靜靜看著殺害她伴侶的貓

 

血犽驕傲地豎起他那一身血色的毛髮

 

[現在銀族群龍無首,神氣不起來了吧?]

 

血犽往玉兒逼近

 

眼裡是種曖昧的眼神

 

[你想幹嘛!?]

 

玉兒嘶吼

 

血犽撲上她

 

玉兒奮力掙扎

 

突然她全身的力氣都失去了

 

她全身溫熱

 

卻感受不到任何的疼痛

 

一陣癱軟

 

血犽冷冷地吐出一口血

 

[難怪是貓后,這麼不堪一擊]

 

他冷亨

 

[這下暗舞下任領導者就是我的吧…]

 

[你說呢?]

 

一個纖細

 

柔和又不失威脅性的聲音在他身後響起

 

一雙利爪緊抓著他的肩

 

血犽往後看

 

一隻銀灰色的母貓

 

她有撫媚的深色眼睛

 

和可圈可點的柔軟身軀

 

[原來暗舞的貓開始起內亂啦?]

 

音流冷笑

 

爪子用力劃下

 

先是肩膀

 

然後是背脊

 

血犽的紅色毛髮頓時被血液弄的濕透

 

[放過我!拜託!?...]

 

他痛苦的求救

 

但音流沒給他機會

 

語畢

 

血犽就倒在地上

 

血流不止

 

就像他剛才對玉兒所做的一樣

 

[音流,妳確定,這樣對?]

 

落羽對她質問

 

音流收起爪銷

 

[我確定]

 

落羽那帶著銀白色澤的尾尖劃過音流銀色的肚腹

 

她嘶聲對音流說

 

[血犽是該死,但還用不著現在用這樣的方式讓他真的結束生命]

 

音流只是落寞的

 

無奈笑笑

 

[我得知我的天命後,本來那個真正溫和的我也不復存在了]

 

-------------------------------

 

 

還在下

 

一群銀族貓緬懷著去世的族長和副手

 

暗舞貓不知何時全面撤退

 

[族長死了,副手也是,那下任族長…]

 

曙月結結巴巴的說

 

[決定這個,是我們巫醫和月光部落的任務]

 

玉花輕輕地說

 

奶油色的母貓身上還帶著凝結的血塊

 

[玉花,曙月]

 

一隻環繞著星月的貓兒出現

 

那是隻黑白相間的美麗母貓

 

有對清澈的蜜珀色眼睛

 

[羽戀]

 

玉花點頭

 

[下任族長我們已經選好了]

 

羽戀輕笑下

 

[我就知道妳行]

 

[我們的選擇是

 

兩隻貓兒同時開口

 

[璃池]

 

一隻三色母貓從貓群中被推擠而出

 

她眨眨翠色的眼睛

 

[我會是族長!?]

 

她驚慌了下

 

[是的,璃星]

 

羽戀黑白雜交的身子搖曳著

 

露出淺淺一笑

 

璃池讓自己顯得自信些

 

她的伴侶信任的看著她

 

[那副手是我要選嗎…?]

 

璃池小心翼翼的問

 

[]

 

羽戀嘶聲低喃

 

[鴉影,讓他當副手,他會有條路得走]

 

璃池驚訝

 

[鴉影!?可是他以前是…]

 

[相信我,也相信月光部落]

 

羽戀眨眨眼睛

 

打趣的說

 

[我當然知道他的過去,但這是天命]

 

璃池只是默默的站在那

 

[我懂了]

 

[璃星,我會給妳第一條命,信任]

 

羽戀輕聲說

 

璃池感到身邊的景象猛然的變化

 

血跡斑駁的地面變成像是月光鋪成的草地

 

灰濛濛的天成了夜藍色的星空

 

[第二條命]

 

一隻淡黃色的纖細母貓走過來

 

[我叫羽柔,我要給妳堅強,松雪星的這條命,也是我給的]

 

羽柔那隻仍看得見的銀灰色眼睛

 

染上一層濃濃的思念

 

[下一條,不變的忠誠]

 

一個威武的聲音傳到璃池耳際

 

[我是電獅,以前是柳星的副手]

 

黃褐色的虎斑公貓瞇起金澄色的眼睛

 

[小戰士,妳要學的有很多]

 

璃池不禁微微顫抖

 

過往副手的威嚴竟足以讓她恐懼

 

[第四條命是母愛]

 

一隻瘦弱的淺乳色母貓從點點星光裡走出

 

她用她微黑的尾尖觸過璃池的肩

 

[雨曦…]

 

璃池低呼著她母親的名字

 

乳白色貓后淺淺的靦腆一笑

 

抵住她女兒的鼻頭

 

一股暖流在璃池的身體裡流動著

 

最後

 

是一股椎心的刺痛

 

[失去,是很痛苦的…]

 

雨曦苦笑一下

 

往後退幾步

 

[我要給妳的是堅持的力量]

 

一隻灰色的虎斑母貓若隱若現

 

母貓抬起頭

 

正視著她

 

璃池看進了母貓的眼裡

 

那裡彷彿有種力量在竄動

 

[我叫雷巊,曾是松雪星的副手,天紫蝶…]

 

她輕聲喵道

 

[見習生時被我救過一次,後來她一直有愧疚感,現在她與我們同在,我可以好好的勸導她了…]

 

[她一定會聽的]

 

璃池鼓勵她

 

灰色戰士苦笑一番

 

[妳看,這就是我們會選上妳的原因]

 

雷巊低喃著

 

[妳有種激勵人心的力量族貓們會願意聽妳說話的]

 

璃池淺笑

 

[謝謝妳]

 

[第六條命是勇氣]

 

接著走出來的是一隻淺紅的貓兒

 

他翠色的眼睛炯炯有神

 

[我是杜鵑尾,為天紫蝶降下天命,松雪星的其中一命也是我給的]

 

[你一定很特別,才能繼續為部族做這麼多事]

 

璃池真心誇讚

 

杜鵑尾卻只是抵住年輕族長的鼻頭

 

[相信我,妳會更特別]

 

璃池頓時惆悵一下

 

杜鵑尾尊敬的低下頭

 

往後退了

 

[接著是幽默,妳會需要它在危機時鼓勵自己]

 

一隻烏黑色的小母貓走出

 

嬌小的身子讓她看起來簡直是個見習生

 

璃池卻看出來了

 

那是寂夜

 

生前是天紫蝶的摯友

 

因為她的死

 

紫色舞蝶得以和聖爪在一起

 

[妳是寂夜]

 

她低呼

 

黑色的星光戰士愣了愣

 

[我現在很好,幫我告訴萍兒和其他貓...還有,我知道宇光死了,不用瞞我,他剛來時所有貓都在瞞我…]

 

寂夜顫抖起來

 

在這不該落淚的時刻

 

她掉下晶瑩的淚

 

[大家只是怕妳受傷…]

 

璃池安慰她

 

[大家都知道的]

 

是啊

 

大家都知道

 

寂夜還是小貓時

 

連作夢都想著能成為宇光的見習生

 

最後她的美夢成真

 

卻又碎了

 

唯一的遺願竟然是宇光能好好活著

 

[我懂得,可是其實不用瞞我的]

 

她抽咽

 

然後退後

 

[接著是我要給妳這條命-智慧]

 

來者是宇光

 

寂夜曾經朝思暮想的貓兒

 

[妳還是沒變]

 

英俊的薑黃色公貓眨眨藍色的眼瞳

 

璃池卻踩了他一腳

 

宇光疼的瞇起眼睛

 

璃池卻給了他一抹笑顏

 

宇光賜給她命的同時

 

一種光線在他們身邊圍繞

 

那是種藍色的極光

 

璃池眼裡

 

那代表某種寂寞

 

[偷偷告訴妳,別跟寂夜說]

 

宇光在璃池的心裡跟她說

 

[其實啊,我也很喜歡她,可是我們現在都死了,那這樣我寧可孤單,也不要她隨時都會煙消雲散]

 

她會懂得,她是個聰明的貓

 

璃池用眼神告訴他

 

宇光似乎懂了

 

往後退讓一隻雪白色的大型公貓走出

 

[松雪星]

 

璃池堅定地看著他

 

前任族長

 

[我知道月光部落會選妳]

 

他的嗓子還是一樣沙啞

 

神色卻精神多了

 

[我要給妳的是犧牲]

 

璃池驚訝的看著他

 

[必要時妳得為族貓犧牲,妳懂的]

 

松雪星還是平常那樣

 

慈祥的笑著

 

但他給的命卻是痛苦的

 

璃池咬牙承受著劇烈的疼痛

 

最後那剎那

 

卻是不曾有過的美好

 

[有時候,痛苦過後會海闊天空,璃星]

 

松雪星的這句話在璃星耳邊

 

不斷重播

 

[切記,黑色的烏鴉影子是部族的一個轉涙點]

 

這句話卻多了危機感

 

璃星全身刺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玥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