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章---

 

 

 

楓星走上滿月窩

 

清了清嗓子

 

開口

 

[請所有月族貓到這裡集合…]

 

她讓自己站穩身子

 

[各位,我必須要很遺憾地說風爪和夜蕨搶救失敗,已經回到祖靈身邊了…]

 

楓星惆悵的低下頭

 

[特別是夜蕨,她的死可是一屍數命]

 

黑褐色公貓哀號一聲

 

面容憔悴

 

[所以我才希望她早點兒進育兒室,這下我再也看不到她了…]

 

急爪的琥珀色眼睛流露出哀傷的神色

 

一旁的白翅用尾巴輕撫他的腹側

 

對他低喃

 

[會再見的,等你到了月光部落後,會再看到她的]

 

急爪點頭

 

但眼神還是一樣的充滿不捨

 

全場突然寂靜下來時

 

剛得知伴侶死去的黑褐戰士卻開口了

 

[那個楓星,我自願進入長老窩]

 

他的語氣堅定

 

楓星還是愣了下

 

[你確定?]

 

她帶著疑惑的口氣詢問

 

[你還算年輕呢…]

 

急爪輕巧的坐下

 

仰頭看著

 

[我確定,楓星,我不想再去在意任何職務,我怕夜蕨的死會讓我無法專注]

 

楓星穩住氣

 

[我明白了,急爪以後你會是長老,我們感謝你數個季節來的付出]

 

一隻嬌小又靈巧的黑色母貓從貓群中步出

 

她發出細小的喵嗚聲

 

[歡迎成為我的室友,急爪]

 

黑褐色長老只是點頭示意

 

楓星這才注意到影翅的鼻口附近

 

已經有了不少銀白色的纖細絨毛

 

楓星

 

影翅老了

 

你該接受事實的

 

她心裡有個聲音這樣跟她說

 

[]

 

楓星用只有她自己能聽到的聲音告訴自己

 

[影翅老的只有外表,可是她的心不變,楓星…]

 

她弊住氣

 

跳下滿月窩

 

水晶和礦石形成的洞穴下

 

有隻墨色的公貓眨著藍眼看著她

 

那是她的伴侶貓

 

[衣爪]

 

楓星微笑

 

[妳剛剛在自言自語]

 

衣爪用擔憂的眼神看著她

 

[怎麼了?]

 

楓星沒想到衣爪能看透她的行為

 

所以她困惑

 

然後開口

 

[沒事的,衣爪,只是影翅…]

 

她嘆口氣

 

[她看起來好老…?可是我出生時她才見習生哪?]

 

[而且在妳來到月族那天升上見習生]

 

衣爪幫她接話

 

[楓星,影翅是老了,我們該接受這事實,可是她的老的是外表,不是她的心]

 

 

楓星感覺得到伴侶溫熱的毛髮緊依著她

 

 

[我知道的,我也是這樣跟自己說]

 

她看著衣爪

 

[可是她的心也不年輕了,不是之前的那個她了]

 

衣爪無解的與楓星對看

 

[我不懂妳是怎麼想的,楓星,在我眼裡,她就是她]

 

楓星被衣爪用尾巴圈著

 

她的思緒卻飛到好遠的地方

 

------------------------

 

小羽眨眨翠色的雙眼

 

她看著弟弟跟小隧道扭打再一起

 

[還真稀奇啊]

 

小溪喵嗚一聲

 

[沒想到小夏也會打架]

 

小羽抽動下雪白的耳朵

 

[那我會打架很稀奇嗎?]

 

她趁室友不注意

 

一掌壓住銀藍色母貓的白色尾尖

 

小小的爪子微微出銷

 

[!]

 

小溪揉揉她的尾巴

 

[很痛啊,小羽]

 

她低聲嘟噥

 

[呀呼!我打敗小隧道了!]

 

小夏從嬌小的黑色公貓身上爬起

 

驚呼道

 

[不公平!你突襲我!]

 

[真正在打仗時才沒有公平這回事]

 

一旁的小紫替弟弟回話

 

[你到時想愣在那邊等有貓來公平的找你單挑是沒問題啦,不過我們可沒時間幫你好讓你別送命]

 

小隧道只是翻個白眼

 

瞪著紫色虎斑貓

 

他知道自己嗆不過口氣一向犀利的小紫

 

[小銀河呢?我的女兒呢?]

 

蜜晶驚慌的尖聲叫道

 

[小隧道,你有看到你姐姐嗎?]

 

小公貓用他漆黑的尾巴指指巫醫窩

 

蜜晶這才放心

 

[老是往曙月那跑,我看我要有個巫醫女兒了]

 

她喵嗚道

 

[她還有小溪要競爭]

 

小紫轉轉她湛藍色的眼睛

 

[她的夢想跟小銀河一樣也是巫醫]

 

[別胡說,小紫,我可不想整天與雜草為伍]

 

小溪反駁

 

[小寶貝,等妳當上戰士妳就知道藥草多有用了]

 

玉兒瞇起眼睛笑著

 

把銀藍色的小母貓攬進懷裡

 

小溪只是甩甩尾巴

 

眼裡滿是不情願

 

[這回小紫也有競爭對手摟?]

 

月愁走進來

 

[媽媽,妳去哪了啊?]

 

小羽率先湊過去向母親撒嬌

 

小夏也匆忙跟上姐姐

 

[我去找松雪星]

 

她蹭蹭小羽的臉頰

 

[我可希望你們都會是跟你們父親一樣的好戰士,或巫醫]

 

[月愁妳在擔心什麼?]

 

仙爪隨後走進

 

[這裡要當上見習生的可是玉兒的小貓,小羽他們還要等上三個月圓呢]

 

小紫停下玩弄角落的綠葉

 

愣愣地看著白色貓后

 

我還要等三個月!?

 

我才不要

 

[小紫?]

 

小羽瞇起她翠綠色的眼睛

 

[妳跟小夏想的跟我一樣吧?]

 

[我才不要繼續當小貓,無聊死了]

 

小夏跟著抱怨

 

[我們來做一件讓松雪星還有其他族貓驚豔的事!]

 

小羽壓低聲音

 

卻還是藏不住興奮

 

[這樣松雪星就會讓我們跟小若他們一起當見習生了…]

 

小紫露出甜甜的笑容

 

[記住喔,只有我們三姊弟知道!]

 

小羽突然想到

 

趕緊提醒

 

[當然!]

 

兩隻小貓像對母親說話般

 

尊敬的答應

 

-------------------------

 

大集會

 

藤蛇俯瞰底下的貓兒

 

昭星得了白咳症

 

可能又要失去一條命了

 

她不是巫醫

 

也不能做什麼

 

只能暫時代替族長上大集會

 

[?藤蛇啊,妳變藤星啦?]

 

儀星偏頭問道

 

語氣中帶著挪揄

 

[昭星病了,我只是暫時代替她]

 

藤蛇瞇起冰藍色的眼睛

 

看著芽族族長

 

[那就好,妳還年輕著]

 

儀星淡笑

 

[太早當上族長會有壓力的]

 

淡色母貓眼裡多了回憶時出現的哀怨

 

藤蛇知道

 

儀星才當上戰士三個月圓就成了副手

 

一個半月圓就成了族長

 

等於

 

儀星當上族長時才一歲多

 

可是史前無例

 

[我也希望昭星能活久一點]

 

她故作幽默

 

[她也很年輕的]

 

儀星掩不住落寞

 

但也是跟著隨意的笑笑

 

另一隻雪色的公貓走過她們旁邊

 

[,藤蛇,我知道昭星的事了,她還好吧?]

 

[她在復原當中,松雪星]

 

藤蛇輕聲喵道

 

語氣裡有著對年老的族長的敬意

 

[那就好,告訴雲池有需要的話可以向銀族求助]

 

松雪星慈祥笑笑

 

藤蛇點頭

 

 

雲池大概不會跑去向別的巫醫做求助吧

 

她想著想著

 

喵嗚一聲笑了

 

[開始要報告了]

 

儀星低聲提醒

 

一隻長毛的金色公貓往前站了一步

 

那是夜族的金星

 

年紀應該跟松雪星差不多了

 

他輕咳幾聲

 

[感謝祖靈,夜族在果掌的逝世後就沒有傷亡,他的手足-流光也順利得到巫醫名號]

 

眾貓歡呼著

 

藤蛇心裡卻竄著不安

 

如果月光部落知道了流光跟

 

還會認同她跟鷺羽嗎?

 

她看向披著銀色毛髮的巫醫學徒

 

流光不像其他見習生被喊出名號時

 

高高仰著頭

 

她反而低下了頭

 

滿臉愧疚

 

而且

 

她看著腹部!?

 

藤蛇嚥下驚訝的喵聲

 

她知道那很可能表示流光懷孕了

 

而且那也表示她一定知道

 

因為雨滴光那時也是這樣的

 

 

雨滴光是戰士

 

那還沒差

 

流光是巫醫

 

依照巫醫守則

 

她不能有伴侶

 

不能有小貓

 

歷史上幾乎沒有例外

 

除了雨族的巫醫

 

光崇

 

但薑黃色公貓早在加入部族前就有了伴侶

 

所以月光部落也沒法子

 

而且他並沒有小貓

 

幸好他與曙光有過共識

 

沒有孩子也沒關係

 

[換妳啦,未來的冰族族長]

 

儀星輕推她

 

開了銀藍色母貓個玩笑

 

藤蛇發現自己在顫抖

 

但她還是繼續往前走

 

[相信各位都在想為什麼是我這個副手站在這裡]

 

她冷冷開口

 

[昭星病了,是白咳症,但冰族不會失去任何戰力,我們還是一樣強盛]

 

藤蛇盡可能讓自己有個族長的樣子

 

[雨滴光搬進育兒室,鷺羽有了巫醫名號,冰族還多了兩位見習生跟三隻銀翅的小貓,感謝月光部落保佑…]

 

她低下頭

 

輕聲道

 

[謝謝藤蛇今天有勇氣站在這裡,像個真正的族長]

 

儀星笑著說

 

[小戰士,妳會是個好族長,總有一天]

 

這時

 

一聲尖銳的喊聲傳來

 

[松雪星你在哪裡?]

 

那是隻苗條的淡藍色母貓

 

拖著長長的藍毛

 

在她的族長面前停下腳步

 

[水翼?怎麼了?]

 

銀族戰士吐口氣

 

[松雪星,天紫蝶難產死了…]

 

所有貓兒一陣錯愕

 

[!她的天命還沒結束啊?]

 

 

曙月豎起暗色毛髮

 

 

尖聲嘶吼

 

[抱歉,曙月]

 

暗藍色公貓走了出來

 

他的毛髮有著若隱若現的黑

 

炯炯有神的眼珠閃著歉疚跟火花

 

[我去了暗舞,殺了血影,藝掌也…]

 

他突然哽咽

 

[藝掌,她不知道去哪了]

 

一隻看起來是他伴侶貓的母貓依著他

 

[別自責,血影的死是他自找的,龍翼]

 

[可是夏雪羽被血影殺了!第二次!]

 

他猛然大吼

 

爪子出銷

 

[都是你,路星要不是你就沒有他也沒有暗舞的存在了吧…]

 

龍翼茫茫說著

 

像個魁儡

 

[龍翼!?龍翼!?]

 

母貓著急了

 

藤蛇在這一秒認出來了

 

那是月愁

 

她的導師-溪花因黑洞而死

 

跟自己一樣

 

[冷靜點,你說的路星是指芽族創族者吧?]

 

儀星優雅地走過去

 

在藍色戰士耳邊低喃

 

[既然你恨他,那殺了我洩恨吧…]

 

藤蛇聽到這句話

 

愣住了

 

龍翼也是不可置信地看著她

 

[我是路星的後代,是他的曾曾曾曾孫女]

 

儀星吐出這句話

 

勉強笑了笑

 

[我也不知道我記得這個有什麼意義,但這裡似乎用到了]

 

她拉住龍翼的爪子

 

[殺掉我拜託,我不想再背著這個名義活著,我是他唯一的後代了,殺了我吧…]

 

她突然哽咽

 

熱淚落在她澄色的毛髮上

 

顯得晶瑩剔透

 

龍翼困惑的看著松雪星

 

白色公貓點頭了

 

[放她走吧,她活著夠痛苦了]

 

還等不及龍翼反應

 

儀星已經用她自己的利爪劃破自己的喉嚨

 

暗紅色的鮮血不斷流出

 

染紅一旁的龍翼深藍色的毛皮

 

一隻淺奶油色的母貓走出

 

面容佈滿哀愁

 

她用鼻頭輕觸族長的背脊

 

以示哀悼

 

那是櫻光翅

 

藤蛇在心裡說

 

現在她會是櫻星

 

或是櫻光星

 

任一個

 

~~~~~~~~~~~~~~~~~~~~~~~~~~~~~~~~~~~~~~~~~~

 

儀星原來也是路星的後代

 

背負著歷史的傷痕

 

又不敢說出真相

 

最後選擇了結自己的生命

 

讓櫻光翅-櫻星繼任

 

卻忘了櫻星會走上她年輕時的路...

 

在年紀輕輕時就身負大任

 

而冰族的昭星也生了重病

 

藤蛇真的會在大戰前晉升族長嗎?

 

月光部落會懲罰殺掉血影的龍翼嗎?

 

暗舞的真正操縱者又是誰

 

請繼續看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玥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