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霜自傳 身世

 

 

 

我從一股冷風的氣味裡甦醒

 

我看到一隻陌生的母貓

 

我抽抽鼻頭

 

聞到跟我一樣的味道

 

冷風

 

雜著淡淡香氣

 

[妳是誰?]

 

我抬頭

 

眼前的她是一隻很漂亮的母貓

 

有一身黯黃綠色的毛髮

 

帶著淺色的虎斑紋路

 

還有一對晶亮耀眼的湛藍色眼睛

 

[妳是我媽媽嗎?]

 

我突然興奮了起來

 

我想要這樣美麗的母貓做我媽媽

 

她抽動下耳朵

 

[算是吧,是我把妳帶回來的]

 

她溫柔地舔了我

 

[如果妳不介意沒有父親,我是可以認養妳]

 

我喵一聲表示同意

 

她輕輕地笑了

 

[那小傢伙,妳的名字呢叫小霜]

 

她把我摟進懷裡

 

[小霜,歡迎成為我的女兒,我叫玥夜]

 

[玥夜…]

 

我輕聲念著她的名字

 

[玥夜,這小貓好可愛]

 

白色的母貓叼著一隻燕雀走進來

 

[,小傢伙,我叫燕幽,妳可以跟小柳音和小流玩喔]

 

她旁邊有一隻很漂亮的黑白相間虎斑貓

 

還有一隻褐色的虎斑母貓

 

[以後燕幽可以照顧妳]

 

玥夜眼裡盡是擔憂

 

[我是資深戰士,不能一直待在育兒室的]

 

我不滿的低下頭

 

所以母親加了一句

 

[不過我會抽空來看妳的,小寶貝]

 

我好喜歡這種被疼愛的感覺

 

不過我覺得很奇怪

 

我又不是玥夜親生的

 

她怎麼對我這麼好?

 

-

 

我偷溜進巫醫窩

 

這時只會有毒焰-我的舅舅-在而已

 

我來過好幾次

 

所以很清楚

 

我看到他在整理藥草

 

一大堆的葉片散落在地上

 

我撿起一片鮮綠的葉子

 

它上面有好多鋸齒狀的裂痕

 

而且味道聞起來既香甜又奇怪

 

[這是什麼啊?]

 

我問毒焰

 

棕色巫醫大驚失色

 

[小霜!放下!]

 

[你告訴我這是什麼我就放下]

 

我轉轉眼珠

 

很快地回答他

 

毒焰嘆口氣

 

[這是荷蘭芹,功用是什麼總有一天妳會知道的]

 

我皺起眉頭

 

[為什麼不現在告訴我?]

 

毒焰轉過頭

 

[因為妳還不能懂得這種藥草為何得使用]

 

接著他就繼續忙他的了

 

我趁著毒焰不注意

 

偷偷拿走一片荷蘭芹

 

他不告訴我

 

我就去問長老!

 

我叼起葉子跑到長老窩

 

毛風正在裏頭打盹

 

[醒醒!毛風!]

 

我尖聲大叫

 

金毛長老就被我吵醒了

 

[,小霜,妳來聽故事?]

 

我搖頭

 

[我想知道這種葉子有什麼用,可是毒焰不跟我說,他說我還不會懂]

 

毛風看著一眼我帶來的葉子

 

表情跟毒焰一樣

 

[這不是斷奶用的荷蘭芹?]

 

她轉身來問我

 

[小霜,去找毒焰來,我要問他事情]

 

毛風那滿是豹斑的金色毛髮蓬起

 

我只能趕快離開去找我舅舅

 

-

 

我回到育兒室

 

玥夜一看到我就趕緊把我抱住

 

[妳去哪了?我都找不到妳]

 

我享受著她身上芬芳的香氣

 

[我去找毒焰,然後去找毛風,我今天知道了一種藥草的功用喔!]

 

[是嗎?妳好聰明,是什麼呀?]

 

母親頗有興致的看著我

 

我驕傲地抬起頭

 

[荷蘭芹!毛風說它們可以給母貓斷奶,不過我不知道母貓有小貓幹嘛還要斷奶]

 

玥夜臉色大變

 

[妳怎麼拿到荷蘭芹的?]

 

我顫抖

 

[就毒焰在整理藥草時掉出來的…]

 

我好像做錯事了

 

所以母親生我氣了

 

不過我又感受到母親的香氣

 

[沒事,抱歉,讓妳受驚了]

 

我又安穩地在母親懷裡睡著了

 

 

我還是一直在想母親的表情

 

難道...

 

-

 

又是一個早晨

 

薄霧在我身邊圍繞

 

我跑出育兒室

 

聽到玥夜跟毒焰在講話

 

[你確定!?]

 

玥夜無助地大喊

 

[不可能不可能的…]

 

毒焰低聲安慰她

 

[也只有這個可能了]

 

[但別的貓會怎麼想?我要再花多少時間跟精力去證明我的忠誠?]

 

我緊張地大口呼吸

 

我不知道這是怎麼回事

 

我聽到毒焰提到我的名字

 

[妳要跟小霜講嗎?不過我怕她會承受不了]

 

玥夜用力搖頭

 

[現在不行,等時機到了我會說的]

 

毒焰好像有點惱怒

 

[,老姊,妳得冷靜,我想妳需要罌栗籽]

 

玥夜瞪了他一眼

 

[我只是受不了而已,一下子就好]

 

她的眼裡滿是對未來的恐懼

 

[我怎麼沒想到呢真是而且小霜跟白葉好像…]

 

白葉?

 

我聽到陌生的名字

 

心裡愣了下

 

卻沒注意到母親正往我這裡走來

 

[小霜?妳在這裡做什麼?]

 

我嚇了一跳

 

[沒事…]

 

她嘆口氣

 

難怪她跟毒焰會是姐弟

 

[妳也該知道的]

 

她開始娓娓道來她和我父親的故事

 

-

 

那年新葉季

 

她被母親帶進了部族

 

結識了我父親

 

那時我父親還跟她同族

 

而且成了莫逆之交

 

之後聯絡沒斷過

 

就算父親後來到了別族

 

他們在大集會上形影不離

 

彼此關心著彼此

 

即使兩方都有了伴侶

 

這種宛如手足之間的情誼還是不變

 

當她失去伴侶

 

與她愛的貓分開

 

他成了她的心靈慰藉

 

母親對父親的友誼漸漸昇華成愛情

 

也是痛苦的開始

 

他們不同族

 

父親還有伴侶和孩子

 

他們卻愛著彼此

 

他們試著繼續做朋友

 

不去跨越那界線

 

可是還是發生了

 

母親發現自己已經徹底陷下去

 

但基於自己的身世

 

她不能逃

 

但父親也不可能離開

 

最後當她決定離開

 

她卻懷孕了

 

但她不知道那是誰的小貓

 

就在弟弟的再次掩護下生下孩子

 

現在

 

她知道這是誰的孩子了

 

就在剛才

 

-

 

母親淚流滿面

 

[我沒想過我會再犯這樣的錯在幻云跟小雷後…]

 

我抽動耳朵

 

我知道幻云是誰

 

她是我二姊

 

是一隻俏麗的白色帶著紫色斑點母貓

 

可是小雷?

 

我沒聽過他

 

玥夜見我一臉疑惑

 

解釋道

 

[小雷是幻云的同窩手足,死於綠咳症,是我跟…]

 

我看見母親眼裡的落寞

 

決定開口打斷

 

她卻接下去

 

[是我跟斑紋的親生小貓]

 

她深吸一口氣

 

[我知道妳很難相信,但我跟他曾是伴侶,而妳…]

 

[是混血貓]

 

我冷靜地說

 

我早該知道了

 

我如果不是她的親生女兒

 

她何必這樣對我?

 

這次晶瑩的淚珠換從我臉上落下

 

玥夜緊緊把我抱住

 

[我知道妳不高興但我真的很愛妳,不管妳是不是我真正的女兒…]

 

得知事實

 

好像讓我跟母親都鬆了一口氣

 

-

 

[玥夜,我來了]

 

一隻淺紫色的公貓出現在我跟母親面前

 

[這隻小貓是?]

 

玥夜眨眨眼睛

 

[我覺得你該知道這是小霜和小銀,我們的女兒]

 

白葉驚訝地看著她

 

[我們的女兒?妳懷孕為什麼不跟我說?]

 

他彈了彈尾巴

 

[我可以為妳犧牲的]

 

玥夜輕觸他的鼻頭

 

[我不會想要你這樣的,我會帶大她們,以後你可以在大集會上見到她們]

 

白葉用水藍色的眼睛深情地看了一眼母親

 

[那好吧]

 

接著他低下頭凝視著我

 

[女兒,妳們要乖乖跟媽媽待在這]

 

[下雨了]

 

玥夜烏子色的毛髮瞬間被大雨淋濕

 

她藍色的眼睛是擔心

 

[妳們早點回去吧,著涼了可不好]

 

白葉親暱的磨蹭玥夜的鼻口

 

她只是閉上眼睛接受

 

我目送父親離開

 

突然好想快點當見習生

 

我才能再見到異族的父親

 

-

 

 

玥夜後記

 

 

我看著白葉淺紫色的身子離開我的視線

 

再看向我們的女兒

 

那兩對閃亮的藍色眼睛都跟他好像

 

我有義務

 

要保護我的女兒

 

就像我愛幻云一樣

 

小霜和小銀也會是我的摯愛之一

 

但不代表楓葉雨,翎掌跟薄荷穗我就不在乎

 

他們都是我的孩子

 

岱羽在前幾夜捎來消息

 

血影已經真正的死去

 

沒有黑暗可以帶走我的愛了

 

小霜灰藍色的瘦小身軀緊依著我

 

小銀冰藍色的眼珠注視著我

 

她們每個眼神

 

和她們的每個動作

 

都像白葉

 

我知道愛上他是場錯

 

但我無法回頭

 

至少這段感情我會珍惜

 

直到它破滅

 

~~~~~~~~~~~~~~~~~~~~~~~~~~~~~~~

 

突然覺得玥夜自傳最後跟白葉的關係沒解釋得很清楚

 

所以就誕生了這篇文

 

然後加上一首歌(?

 

因為個人覺得跟玥夜的心境很像

 

這首

 

有疑問可以再提出Ow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玥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