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章---

 

雪落仰頭看著藍天,白雲映在她湛藍色的眼睛

[雪落!妳在這裡嗎?],雪落抽動她雪白的耳朵[你是誰?]

[我是光紋,妳還記得我吧?]雪落扭頭過去看著眼前的金色公貓,他琥珀色的眼睛透出堅定和安全感,雪落困惑了

[你找我有事嗎…]雪落偏頭

[當然有事才來]光紋走上前[我…似乎是愛上妳了]

雪落輕甩頭[不可能!怎麼會有一見鍾情這種事…]

[就是有可能]光紋走近雪落,雪落的眼睛多了一層迷惘

----------------------------------------------

光紋前腳才走出營地,就被石潭發現了[你要去哪裡?]

[睡不著,出去走走]光紋別開眼神

[睡不著,那找玟心出去散步啊!怎自己出去?]石潭逼問

[………]光紋沉默[不關你事…]

[說出來會比較好]石潭擋住光紋的去路

[我說了沒有貓能諒解!]光紋露出尖牙往他的副族長咬去,但石潭畢竟是資深戰士,戰技比光紋純熟許多,一下就躲開了

[不說你怎知道我們不會諒解?]石潭的黑色眼睛閃著凜光

[我說我不知道我自己是誰了你會信嗎?]光紋突然冒出這句話讓石潭嚇到

[這是什麼意思?]石潭停下腳步

[以後你會明白的]光紋轉身跑出營地,往兩腳獸的巢穴跑,往雪落所居住的地方跑

--------------------------------------------

雪落看見光紋的身影,立刻走上前磨蹭他的鼻口

[我好想你!]雪落喵聲道,期待著光紋的回話

[我也是]光紋喘著氣,[怎麼會這麼急?]雪落關心的問

[沒什麼]光紋貼近雪落,我不要讓她擔心

[那就好對了!]雪落眼睛閃著興奮的光芒[我有好消息要告訴你!]

[好消息!?]光紋打起精神

[]雪落回了個單音,再次開口[我懷孕了!]

光紋頓時啞口無言,[怎了?不高興嗎?]雪落語氣變得失望

[高興啊!]光紋輕笑[我們有小貓了!]

[你高興就好]雪落依偎著光紋,臉上盡是幸福的樣子

[妳希望是幾隻小貓?]光紋在雪落耳邊輕聲低語

[三隻吧!最好有公有母

這對煞死貓的甜蜜伴侶就這樣度過了一整個晚上,一直到清晨光紋才回到營地

-------------------------------------------

[不!告訴我這不是真的!]玟心那像黑色珍珠般閃爍的眼睛現在黯淡無光,淚水甚至在眼眶打轉,眼看就要滑落

[所以我說我對不起妳…]光紋低下頭,想伸掌擦去伴侶眼角的淚,但被玟心立即擋下

[別再道歉了,我們就到這好嗎?]玟心冷冷地說,但眼角的淚藏不住心痛

[如果這是你願意的]光紋慚愧的低頭

[以後我們就不是伴侶了對吧?]玟心強迫自己抬起頭

[……]光紋沉默[]

[在最後我要跟你說一件事]玟心的眼淚落在她暗紫色的腳掌[我又有小貓了,我會自己好好照顧他們的…]

光紋愣住了,這不是了…這不是我想要的結局了!!!

--------------------------------------

光紋跳過木板牆,來到雪落的家

[雪落!]光紋在花園裡搜尋白色母貓的身影

[你來了!]雪落快步走了過來,身後有三隻小貓正睜大眼睛看著他們的父親

[我想既然雨族不接受你們我們就離開這裡吧]光紋淡淡的說

[可是…]雪落轉身看著腳邊的小貓咪[他們還這麼小撐得住嗎?]

[時間不多了]光紋輕搖頭

[多等幾天吧…]雪落愛憐地舔著小貓們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的腳掌好痛!]淡奶油色的小母貓嘟著嘴抱怨[我們什麼時候才會到啊!]

[妳多等等啦]另一隻烏子色小母貓邊竊笑一邊梳理自己光滑的毛髮

[!!!]另一隻火焰色的公貓似乎是受不了了,放聲大吼

[小烈,小玥,小曙,你們三個別吵了]雪落微笑著,但一旁的光紋表情嚴肅,似乎在沉思

[你怎麼了啊?爸爸?]被叫做小玥的烏子色母貓蹦蹦跳跳的來到光紋身邊

[沒什麼…]光紋眼神空洞,雪落慢慢的潛行到伴侶身邊

[]雪落眨著湛藍色眼睛[你到底怎麼了?連小貓都看得出來你不對勁]

[等等再跟你說]光紋琥珀色眼睛透出微微的落寞

[現在]雪落不經思考就直接回話

[有小貓在不好說話]光紋讓雪落把頭埋在他胸前

[讓他們聽吧]雪落凝視著光紋[有什麼事得向他們隱瞞?]

[我想我還愛著玟心…]光紋的淚淌下

雪落愣了下,再次開口卻是

[你走吧!這樣對我們都好!小貓我會自己照顧他們我會跟他們說你是因病而死的…]

[我放不下妳!可是玟心在我走前跟我說過她有小貓了!]光紋頸子上的毛全豎了起來[我沒辦法一次顧及兩者…]

[我對不起你,光紋]雪落用尾巴輕撫伴侶的背[我當初就不該答應你的追求]

[別這樣我會自責…]光紋苦笑[我們的愛是場美麗的錯誤.你能說不是嗎?]

[我只求我們的小貓不會有這樣的際遇]雪落眼角的淚在夜色的點綴,閃閃發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玥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